2010年11月28日 星期日

以賽亞書1

嘿,歡迎你來這一個教家庭聖經的篇幅。我們今天要讀一本新書,

以賽亞書。


以賽亞書


以賽亞是甚麼意思?以賽亞是耶和華的拯救。你想被他救麼?那你

就開始讀這本耶和華拯救的書。以賽亞書只有一位作者,並不是由

兩個人寫的,那是由經盲散播的錯誤謠言。如果你有「伴經 The

Companion Bible」在開頭都已經為你分段好了,你是很有福氣

的。

以賽亞出來傳道時是 649B.C.~588B.C.。傳教了 61 年。


我們不必多說了,一切都看以賽亞書上帝自己的話,我們向在上面

我們的父親要他的智慧,讀以賽亞書,耶和華的拯救,雅的拯救。

雅 YAH 是聖名。


1:1.當烏西雅、


「烏西雅」的意思是雅的力量。雅 YAH 是聖名。


約坦、


是雅是正直的。


亞哈斯、


是擁有者。


希西家、


是雅的大能。這四位都是猶大的國王。


作猶大王的時候、亞摩斯的兒子、以賽亞得默示。


「亞摩斯」是強壯,警覺的意思。「默示」是指以賽亞觀察到的事

。這是有關甚麼事?


論到猶大和耶路撒冷。


所有末世的預言,都是與耶路撒冷有關的。注意看耶路撒冷所發生

的事!那城市才是一切預言的溫度計。


2.天哪、要聽、地阿、側耳而聽‧


這句的用法與申命記 32 章的「摩西之歌」同。摩西之歌是那些

在啟示錄 15 章得勝的基督徒們去迎接基督時口裏所唱的歌。你

想得勝麼?那你就讀下去。


這已經是包括所有的了!再沒有比這個事更嚴重了。注意了!


因為耶和華說、


這是誰說的?這就是 Yahshuw'ah,也就是你的父親上帝說的。


我養育兒女將他們養大、他們竟悖逆我。


不認識上帝,對上帝的話無知!你看看你四周,有誰在查考上帝的

話?


牛認識主人、驢主人的槽‧以色列卻不認識、我的民卻不留意。


留意甚麼?這個字是默想的意思。默想甚麼?詩篇第一篇『2.惟喜

愛耶和華的律法、晝夜思想、這人便為有福。』

他們只會去聽人的遺傳,對上帝的話卻從不查考!上帝的知識少的

可憐,只知道些嬰孩喫奶嘴的食品,教了一輩子的救恩洗禮,卻從

不進入上帝的話裏去!餓的都昏呆了!上帝在這裏是很不高興的,

他說他的孩子們比那些笨動物都不如!


4.啊、犯罪的國民、擔這罪孽的百姓、


這個罪孽是 avah,就是扭曲的意思。扭曲甚麼?就是扭曲上帝的

話!不去原文查考,那些在原地打轉的單句超級牧師傳道人,以錯

誤的教導欺騙人。這「擔著」是重重的擔子壓著他們。這個情況已

經到很嚴重的地步了!


行惡的種類、敗壞的兒女‧


這指的就是基尼人 Kenites,該隱的孩子們。當你說基尼人時,

你事實上就是在說該隱的孩子們,他的後代,撒但的孩子們,稗子

。那些藉宗教斂財的人。申命記 32:5『這乖僻彎曲的世代、向他

行事有邪僻、有這弊病、就不是他的兒女。』

基尼人的父親不是上帝,撒但是他們的父親。


他們離棄耶和華、


「離棄」就是忘記,因為錯誤的教導而忘記了的。


藐視以色列的聖者、與他生疏、往後退步。


「藐視」就是因為無知與錯誤的教導而褻瀆了上帝!

有人問我那裏有幹這種事?我問你基督教最神聖的一個節日就是逾

越節,你們在幹甚麼?你們在滾雞蛋,在樹叢裏搞異教的邪淫生殖

儀式,還把兔子引進來,代表生殖,你知道這種儀式是從「亞斯他

錄」來的麼?復活節 Easter 是異教的 Ashterah 來的是很不乾

淨的節日!這些都是現在教會在幹的事!我想是因為沒有學者教導

上帝的話,只好搞這些異教的儀式來吸引人,欺騙小孩子,就在基

督羔羊為我們釘死在十字架上的那一天,他所流的血可以使那死神

不進你家而逾越過去。而你們卻在搞異教的邪淫生殖儀式!


5.你們為甚麼屢次犯罪、


習慣性的犯罪,一錯再錯。


還要受責打麼。你們已經滿頭疼痛、全心發昏。


這「頭」就是指你們的首領,帶頭的那位。從教會上面的領導者到

下面的聽眾,全都病了!一起無知!


6.從腳掌到頭頂、沒有一處完全的‧盡是傷口、青腫與新打的傷痕‧


屬靈上病慘了!


都沒有收口、沒有纏裹、也沒有用膏滋潤。


全是經盲!

一直在犯罪,還很高興的去作,在無知的情況下,不斷的去行。根

本不知道如何醫治自己!也沒有人知道!上帝看你就好像看見了一

位全身長滿爛瘡的!我問你,你看到這種人感覺如何?


7.你們的地土已經荒涼‧


這個字「荒涼」如果你用 Strong's 去查時,你會發現這個字有

那個羅馬書第十一章「昏迷的心」的意思。都是傻子經盲。


你們的城邑被火焚燬‧


我們的上帝是烈火,希伯來書 12:29。撒但一直想當上帝,我們

會在讀到十四章時,我會詳談。這是代表撒但的謊言!


你們的田地、在你們眼前為外邦人所侵吞、既被外邦人傾覆、就成

為荒涼。


這個「外邦人」是 zuwr。這是指基尼人。


你還好麼?你的日子過的好麼?你有上帝的祝福麼?還是你必須全

家出動去賺錢維生?根本就沒有寬裕的時間可以去查考上帝的話,

使他能夠祝福你?還是你已經被貸款快壓的喘不過氣來了?我不知

道,只有你自己知道。

這些都是因為離道反教而造成的!被錯誤的教導給欺騙了,得不到

上帝的祝福,生活越來越困難,貨幣貶值,通貨膨脹,你過的好麼


有人會說不錯呀!?是麼?你所住的房子是你的麼?還是你貸款買

來的?你事實上擁有多少房子?可能十分之一都不到吧?付本金你

付了多久了,你可能連十分之一都沒有?那房子不是你的!是基尼

人的制度將你套牢了,用高利貸將你綁住,你是他們的生財奴,以

前的奴隸管吃管住,你還得自己付房子的錢!你好麼?


8.僅存錫安的女子、


就是說那些有上帝的知識,知道基尼人的控制的人,也就是瞭解撒

但伎倆的基督徒


好像葡萄園的草棚、瓜田的茅屋、被圍困的城邑。


你有沒有去鄉下田裏看過那些農民搭的臨時帳蓬?這句就是指那個

四根樹枝撐起的草棚。

這句的意思就是說,你們那些最聰明的基督徒,也不過是像個破茅

草棚一樣!毫無能力,可憐樣,風一吹,就到處幌,毫無力量。被

那些假貨耍!


9.若不是萬軍之耶和華給我們稍留餘種、我們早已像所多瑪、蛾摩

拉的樣子了。


這「餘種」就是上帝揀選的。

不要以為你們現在所住的地方比所多瑪與蛾摩拉要好,上帝在這裏

告訴你要不是那極少數上帝揀選的人在,他早就將你們所住的地方

毀掉了!這就是他們可以帶來上帝祝福的證明。

上帝揀選的就是羅馬書第八章所說的那些人,他們並不是比你長的

漂亮,也不是比你能幹,他們早在第一個地球世紀時,撒但反叛時

就已經過關了的人,也就是在歷代以來,保護著真理不被那些假貨

扭曲的人,一代一代的將真理傳承下來。如果你從小唸上帝的話,

你直覺上就知道並不只是那些,你很可能就是這些人。


10.你們這所多瑪的官長阿、要聽耶和華的話‧


這是甚麼?這就是上帝的話,上帝所有的話。不是你的牧師,也不

是你教會的傳道人!是上帝的話。


你們這蛾摩拉的百姓阿、要側耳聽我們上帝的訓誨。


甚麼是「上帝的訓誨」?這就是上帝的律法。


看看你四周,他們都在作甚麼事?他們是只會去聽使上帝的話空洞

的「人的遺傳」,還是去聽教會系統的講義,卻從來自己不去原文

查考上帝的話?你應該比我清楚,你每次去教會都在幹甚麼事?去

教會只有一件事,那就是去學習上帝的話!如果你在那個教會沒有

學習到上帝的話,那你說你去那學到了甚麼話?


11.耶和華說、你們所獻的許多祭物、與我何益呢‧


上帝在此是說你只會嘴巴上說說!其實你根本就是在裝!


公綿羊的燔祭、和肥畜的脂油、我已經夠了‧


我不要你獻的那些東西!


公牛的血、羊羔的血、公山羊的血、我都不喜悅。


他只要你的愛!

何西阿書 6:6,上帝他不喜歡祭祀,他要的是你的愛,也就是上帝

的知識。凡是愛基督的人,都會要去認識他,全力的去查考上帝的

話。想知道父親寫給我們的書信到底在說甚麼。不是麼?


12.你們來朝見我、


你每次去教會。


誰向你們討這些、使你們踐踏我的院宇呢。


根本就是你自己的主意!上帝在此是說誰要你去玩教會的?我可沒

有。


13.你們不要再獻虛浮的供物‧香品是我所憎惡的‧


「虛浮的」這個字是 shav,這個字有荒涼的意思。耶穌在馬可十

三題到但以理書 9:28 的那個「行毀壞可憎的」,也就是敵基督

,那個假貨,假彌賽亞。這個字與他同。

供物是 minchah,這是禮物的意思。也就是要上帝偏愛幫助你。


月朔、和安息日、


這是指節日。如逾越節 Passover 。結果現在的教會在過甚麼節

?復活節 Easter!

哥林多前書5:7,基督就是我們的逾越節。我們應該過的是逾越節

,結果你們卻在過異教的節日!


並宣召的大會、也是我所憎惡的‧


這就是教會的聚會!啊,我們來教會開個家庭會,社會青年會,學

生會…‥只要你能想出來的會,我們就去開。幹甚麼?去教會嬉哈一

下。你要去嬉哈,你可以去社會上組織任何會,你可以戲哈個夠,

你不必去教會戲哈。教會是教上帝的話的地方,不是去戲哈的。


作罪孽、又守嚴肅會、我也不能容忍。


這「罪孽」是 aven 。你知道甚麼是「伯亞文」吧?空虛的家,

甚麼都沒有的家。這個字就是空虛的意思,甚麼都沒有的。

就像是現在的人每個禮拜去教會,坐在那一坐就是幾十年,在那

裏大番薯了一輩子,只會說﹕嗯…不錯。問他學到了甚麼?不知道

!但是,感覺不錯。然後,第二天進入社會又是同樣的事,把上帝

的話都忘光了,然後,再回到教會去作禮拜!這樣子重復的來,重

復的離開。遇到甚麼麻煩事,就哇哇大哭,回到教會,過後,又再

犯同樣子的事!

上帝說你們這樣子我已經受夠了!


14.你們的月朔、和節期、我心裏恨惡、


「月朔」是每個月的月亮剛開始出現時,也就是指每個月。「節期

」是安息日。上帝說﹕他恨透了你們一次又一次的來。心就是靈,

他可是恨透了!


我都以為麻煩‧我擔當、便不耐煩。


你們一次又一次的來搞這套!你自己不煩麼?你們都養成習慣了,

重復的來搞這些事,我根本就不想知道,看了就頭大!


15.你們舉手禱告、我必遮眼不看‧就是你們多多的祈禱、我也不

聽‧


我討厭你們透了!

箴言 28:9『轉耳不聽律法的、他的祈禱也為可憎。』你自己看著

辦!

不好好查考上帝的話,好使自己的枯體能夠長些肉,只會搞些人的

小把戲,卻對上帝的道無知!


你們的手都滿了(殺人的)血。


行屬靈上的謀殺!

不查考上帝的話,用錯誤的教導欺騙人們,就是行屬靈的謀殺。我

想大多都不是故意的,都是因為無知造成的!


16.你們要洗濯、自潔‧


悔改!進入他的話裏,去查考他的道 logos。


從我眼前除掉你們的惡行‧要止住作惡、


如果你不腳踏實地的查考上帝的話,你連這個「惡行」是甚麼你都

不會知道!開始做工查考上帝的話,用正確的工具書,直接進入原

文,證明別人說的是否是正確的上帝的話,而不是人的遺傳,或教

會系統的講義,靠著別人的錯誤只會使你自己越錯越深!

我是用「伴經 The Companion Bible」這是一本學習聖經最好

的作品,它不是解經書,他是教科書,教你如何正確的分段,同時

將原文的字在旁邊一欄說明,這本教科書式的聖經是給任何想真正

學習上帝的話的學生用的。另外一本是 Strong's Concordance

of the Bible (Hendrickson),Dr. Strong 將所有上帝的

話都用數字代表出來了,你可以查出所有的字的原文意思。這兩本

都是以KJV版本為對象。不要相信任何人,包括我在內,要自己去

查考,證明別人所說的是否正確,那你就對了!起步差一點,幾十

年下來就差了十萬八千里了!


17.學習行善‧


只有上帝是善的!學習上帝的話,不是人的遺傳。


尋求公平、


就是上帝的公平。他的話,他的作為都是公平的。上帝是不偏待人

的。


解救受欺壓的、


就是被撒但的謊言欺騙的人!這個字的意思是凶暴的人。只有撒但

是凶暴的!如果你不信,你可以用 Strong's Concordance 去

查就知道了。


給孤兒伸冤、


活上帝的孤兒。我們的父親上帝不在,我們都是孤兒!


為寡婦辯屈。


就是那些知道真理的人,那些查考過上帝的話的人!


你記得在啟示錄 18:7 所說的那個淫婦麼?『他心裏說、我坐了皇

后的位、並不是寡婦、決不至於悲哀。』

這就是在敵基督來時,那些原本應該是基督的新娘的人,因為平常

不好好查考上帝的話,結果與敵基督也就是那個假彌賽亞同床了,

他才會說這種話。


18.耶和華說、你們來、我們彼此辯論‧


上帝說你要是不相信的話,那麼我們就將這事在此決定!看是誰錯

誰對?如果你會聽我所講的話,那你就好好的用你的腦袋想一想這

些事!


你們的罪雖像硃紅、必變成雪白‧雖紅如丹顏、必白如羊毛。


這不可能是整體了,個人是有可能。如何能夠達到呢?就是在前面

的第 16 節『你們要洗濯、自潔』。


19.你們若甘心聽從、必喫地上的美物‧


上帝的祝福並不是沒有條件的,都是有條件的,許多人讀上帝的話

都喜歡把一個字帶過去,不主意他,那就是「若」字,如果,如果

你們怎樣,我就怎樣。這個「若」,如果,就是條件。

首先,你必須「甘心聽從」。如果你不甘心聽從,很抱歉這不是給

你的。你必須要認識上帝的話,否則你是不可能得到上帝的祝福的


好,我們這一篇讀到此,下篇再談。祝福你的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