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2日 星期五

羅馬書7


前面我們讀到罪的部分,不要誤解以為你就不會犯罪了,那是不可

能的,記住這點!不要當那些自以為自己不會犯罪的假冒為善的人

,你開車從來沒有超速過麼?在你當基督徒後你超速過麼?不要自

欺。只要你還在肉體時,你就是會犯罪的,這就是為何耶穌當年傳

的是「悔改」。悔改,你就又回到上帝的恩典之下了,他就能夠赦

免你的罪,使你更新,從新再來,直到你下次再犯錯。這不是說你

可以犯罪了!你千萬要分別清楚這點。


當你明白上帝的恩典時,保羅要你向更高的層次去思想,提昇你的

思考能力,他要你開始思念上面的事,也就是要你開始關心上帝的

事,作基督的奴僕,奴僕就是奴隸,是沒有報酬的,是不斷做工的

,查考上帝的話,裝備好自己,或許上帝能夠用你。一位經盲,上

帝是無法用你的,你能為他作甚麼?你甚麼都沒學過,一開口就是

錯誤的教導,上帝怎麼能夠用你呢?


我們要讀羅馬書的第七章了,在讀這章前,我要提醒你的事,就是

第七章開始是對懂得律法的人說的,這些人是誰呢?這些就是 3:

2 『上帝的聖言交託他們』的以色列人,也就是在北邊的十支派,

後來往北遷移經過高加索山進入歐洲,後來移往美洲等世界各地的

十支派。這也就是雅各書所寫給的對象,如果你不瞭解這點,你讀

起來就會很奇怪,這也就是為何雅各書難懂的道理,其實是很簡單

的,對象搞清楚後就不難了。好,先將這點交待清楚。


好,我們繼續讀羅馬書,基督徒的 ABC,最基本的起步書,


7:1.弟兄們、{我現在對明白律法的人說}、


弟兄是指同一個子宮出來的。

這個括號是我加的。明白律法的人就是學過上帝的話的人!也就是

以色列,十支派,雅各書就是對他們寫的。


你們豈不曉得律法管人是在活的時候麼、


只要你還活著一天,律法就在一天。這律法是舊約的律法書。


2.就如女人有了丈夫、丈夫還活著、就被律法約束‧丈夫若死了、

就脫離了丈夫的律法。


沒錯,人死後,你就可以再嫁了。

我們都是基督的新娘,這只是個比喻,上帝將他比喻成丈夫,而我

們是他的妻子,這就是為何他用夫妻來代表我們與上帝的關係。

你知道上帝離過婚麼?耶利米書 3:8 『背道的以色列行淫‧

「行淫」就是偶像崇拜。只要是異教有甚麼新鮮的玩兒,他就去學

,不管那是不是上帝的話。

我為這緣故給他休書休他‧

這「我」就是上帝。上帝與以色列離了婚。

我看見他奸詐的妹妹猶大、還不懼怕、也去行淫‧

猶大是王室,你想作領導階層的應該比較聰明些吧?不!也是一樣

的無知,猶大也去崇拜偶像。

這句就是指當耶穌基督被釘死在十字架上後,就讓他的妻子以色列

自由的去嫁人了的意思。


3.所以丈夫活著、他若歸於別人、便叫淫婦‧


意思是不忠。偶像崇拜就是代表對上帝不忠心。


丈夫若死了、他就脫離了丈夫的律法、


就不再有婚約法律上的約束力了。


雖然歸於別人、也不是淫婦。


丈夫死後,你就可以自由嫁娶了。


4.我的弟兄們、


保羅對以色列人說,因為他自己就是這其中一支,11:1,保羅還

告訴你他是便雅憫支派的。


這樣說來、你們藉著基督的身體、在律法上也是死了‧


就在耶穌基督被釘死後,你們就有一個新的開始。


叫你們歸於別人、


你可以自由的去嫁娶了,當然這是指屬靈上的事。


就是歸於那從死裏復活的、叫我們結果子給上帝。


目的就是要我們都能活在永生中。


5.因為我們屬肉體的時候、


就是舊約。


那因律法而生的惡慾、就在我們肢體中發動、以致結成死亡的果子。


甚麼樣的惡慾?就如饑餓,在你查考上帝的話的時候,你的身體就

在叫,要你餵他!我們每個人都有兩個身體,哥前十五章就是教這

個道理,你的肉體是要帶你往死亡中走的!


6.但我們既然在捆我們的律法上死了、現今就脫離了律法‧


這就是新約。這個字「脫離」的希臘原文不是中文的意思,這是指

停頓的意思。也就是說在你受洗,你是受洗歸入他的死。


叫我們服事(主)、要按著心靈的新樣、


就是新約。就是悔改後,基督就能赦免你的罪。


不按著儀文的舊樣


舊約。在舊約時,如果你犯了罪,你必須要殺隻笨動物,以牠的血

灑在上帝的壇上,來代替你的罪。現在,你不必如此了,耶穌基督

在十字架上的血已經代替了這些,這就是為何你犯罪後悔改,他的

血就能赦免你的罪!


7.這樣、我們可說甚麼呢‧


律法是罪麼‧


問句。難道律法是使我們犯罪麼?


斷乎不是‧


保羅跟你說不是的。你看他是怎麼解釋的?


只是非因律法、我就不知何為罪‧


律法只是指示一條正確的道路,要你去行,律法說不可偷竊,你才

知道偷竊是不對的事。這只是律法的目的,但是,人還是會偷竊,

律法沒有甚麼不好,不好的是違法的人!


非律法說、『不可起貪心。』我就不知何為貪心。


貪心就是慾望。律法是教導我們的教科書。


8.然而罪趁著機會、就藉著誡命叫諸般的貪心在我裏頭發動‧


就是想去作違法的事!


因為沒有律法罪是死的。


這個字「沒有」翻譯的很差!而這個錯誤是造成許多基督徒對律法

的誤解,都是由這個字來的。這個字原文是 choris ,也就是在

3:28 翻譯錯誤的那個「不在乎」。這個字 choris 是除此之外

,另外的意思,並不是中文的「沒有」!

也就是說這句應該是﹕因為除了律法以外、罪是死的。


9.我以前沒有律法是活著的、


這「沒有」是 choris 。這是指保羅以前用律法來迫害基督徒過

。司提反 Steven 被石頭打死的時候,保羅就是那位站在旁邊幫

那些人拿大衣的掃羅,使 7 章。


但是誡命來到、


就在使徒行傳 9 章,保羅往大馬色去迫害基督徒時的路上,被基

督的光擊倒時,基督對他說的話。


罪又活了、我就死了。


保羅在沒有被基督的光擊倒前,他以為自己所作的是正確的,都是

按照律法來行的,他以為他是在幫助上帝做事,同樣的一本聖經,

你就可以看出讀的人有多大的差別了吧!

不要看「人」,要專注在上帝的話上,要跟隨上帝的話,不是祭司

長,不是牧師,不是傳道人。當基督親自將保羅用光擊倒後,保羅

才知道自己的過錯。


10.那本來叫人活的誡命、


也就是舊約的律法書。


反倒叫我死‧


都是因為讀的人,這就是為何宗教本身是很危險的!你如果不小心

,你就會跟保羅一樣,以為所信的是上帝,結果卻大錯特錯。這就

是為何我一直強調你必須自己要有能力去原文查考上帝的話,驗證

別人所說的是否是上帝的話。現在外面的人所講的,如果你自己沒

有分辨檢驗的能力,你是毫無希望的,你一定被騙!

不但你沒有得到自由,反而被宗教束縛住了。


11.因為罪趁著機會、就藉著誡命引誘我、


藉著教會錯誤的教導使你走錯路!


並且殺了(我)。


將我的靈殺死了!騙了保羅。也就是使徒行傳7章,司提反被殺的

事。


12.這樣看來、


由此可知。


律法是聖潔的、誡命也是聖潔、公義、良善的。


問題是出在「人」身上!是人犯罪,不是律法犯罪!這就像美國現

在許多左派分子想將民間的武器拿走一樣,他們搞不清的就是槍不

會殺人,殺人的是開槍的人,槍是能夠保護我們的安全,尤其是在

現在這樣的社會中,槍是自衛的最佳保全人員,但是你一定要會使

用才行。克林頓那批左派自由分子們,他們就是想將律法銷毀,因

為他們犯法時,不知道悔改接受法律制裁,反而攻擊律法本身,這

就是他們最可惡的地方。哈,上帝有他的辦法對付這些左派分子的

,他們是不可能得逞的,不可能在上帝所祝福的美國得逞的。

律法是為我們好的,是保護守法的人!


13.既然如此、那良善的是叫我死麼‧


問句。也就是律法是要人死麼?


斷乎不是‧


否定的。律法或上帝的誡命不是要讓人死!是要你知罪。


(叫我死的乃是罪。)但罪藉著那良善的叫我死、就顯出真是罪‧

叫罪因著誡命更顯出是惡極了。


就如在創世記花園裏所發生的事,是撒但騙了亞當與夏娃!用甚麼

騙?都是用上帝的話。

上帝跟他們說『16.耶和華上帝吩咐他說、園中各樣樹上的果子、

你可以隨意喫

這就是桔子,蘋果,葡萄,…等等。

17.只是分別善惡樹上的果子、你不可喫、因為你喫的日子必定死

。』

這分別善惡的樹就是撒但。結果夏娃喫了,亞當也喫了,他們都沒

有活過上帝的一日,就是一千年。

撒但是怎麼騙他們的?

『3:4.蛇對女人說、你們不一定死、』

這就是撒但的謊言,他都是用上帝的話,只是他都將他扭曲了一下

!上帝明白的說過你喫的日子必定死,撒但將必定改成不一定,這

就是撒但的伎倆。前面那句夏娃的話,那個「摸」字是 naga ,

這就是性交。夏娃不但被騙還失去了貞操,這就是為何保羅在哥後

11:3 所說的,那個字「誘惑」是 exapatao ,是被誘惑失去貞

操的意思。

保羅是告訴你,他自己也被撒但的教會給騙過!還成為他們的奴僕

,幫著教會作工服事。


14.我們原曉得律法是屬乎靈的、


這「曉得」是直覺上就知道!律法書是屬靈的,這就是為何律法書

所指的都是向著那個基督。


但我是屬乎肉體的、是已經賣給罪了。


我們現在都是在這肉體中,我們都會犯錯的!不知道自己的所作所

為。


15.因為我所作的、我自己不明白‧


保羅以為他迫害那些基督徒是幫助上帝服事教會!


我所願意的、我並不作‧我所恨惡的、我倒去作。


這就是我所說的,我們都會作錯事的!保羅很誠實的告訴你,他對

自己的評語。基督徒都是很愛上帝的,保羅是非常熱心的一位,由

他對當年基督徒的迫害,你就可以看出來他的熱心,雖然他是被騙

了。同樣的道理,保羅就是以他自己為例,警告你,你要小心!耶

穌在馬可 13 將七印也就是在他回來前七件事告訴我們,第一件事

是甚麼?就是要你不要被騙!被誰騙?酒吧裏的人?還是路上的行

人?都不是!是那些自稱自己是基督徒的人,就是那些喜歡站講壇

的牧師傳道人。


16.若我所作的、是我所不願意的、我就應承律法是善的。


是我壞,不是律法壞!


17.既是這樣、就不是我作的、乃是住在我裏頭的罪作的。


只要你還在肉體裏一天,你就會犯罪的!保羅在哥前 15 章教過我

們,每個人都有兩個身體,一個是肉體,一個是靈體。我們這個肉

體就是會犯罪,而上帝在創世記 6:3 就已經告訴你他很後悔造人

肉體了。


18.我也知道、在我裏頭、就是我肉體之中、沒有良善‧


這個肉體實在是沒有甚麼好的,是最會污染的,又髒,又會生病。


因為立志為善由得我、只是行出來由不得我。


沒有關係,我們都會犯錯的,悔改,求他赦免你!



19.故此、我所願意的善、我反不作‧我所不願意的惡、我倒去作。


總是跟我想作的作對,那就是人的邪惡本性!


20.若我去作所不願意作的、就不是我作的、乃是住在我裏頭的罪

作的。


21.我覺得有個律、


有個律法。


就是我願意為善的時候、便有惡與我同在。


那個邪惡的本性一直跟著我!


22.因為按著我裏面的意思。


就是你裏面的那個人!就是你的靈體。


我是喜歡上帝的律。


我每次查考上帝的話時,就滿心歡喜快樂。


23.但我覺得肢體中另有一個律、和我心中的律交戰、


就是你的肉體和你的靈體交戰。


把我擄去叫我附從那肢體中犯罪的律。


不要聽你肉體的話,要讓你的靈體作主!


24.我真是苦阿、誰能救我脫離這取死的身體呢。


我說基督就能!

我告訴你這可不是指自殺,在屬靈的路上是沒有捷徑的,自殺就是

謀殺自己,上帝對這是反對的!


25.感謝上帝、靠著我們的主耶穌基督(就能脫離了)。


這是唯一的一條路。


這樣看來、我以內心順服上帝的律‧


屬靈的事,你的新本性,就是你的靈體開始作主了。


我肉體卻順服罪的律了。


不要讓撒但鉗錮你,不自由,勿寧死。


不要讓任何人對你說你得服事你的肉體,也不要讓任何人用教會的

教條鉗錮你,不准作這,不准作那的,而他們卻從不告訴你可以作

甚麼。真理是要你得自由的!讓你的靈體開始作主,支配你的肉體

,不要反過來作。我們只要還在肉體一天,我們都會犯罪的,我是

講求實際的,不要像那些自以為自己不犯罪的人,他們就是假冒為

善!


記住!我不是說你可以犯罪了,你如果這麼想,你是錯誤的。


好,我們下次再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