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7日 星期三

羅馬書11


我們在上一篇讀到羅馬書 9:5 。保羅在第九章會繼續談上帝揀選

的與三個地球世紀的事。不需要再說明了,你讓上帝自己的話跟你

說明。


6.這不是說上帝的話落了空‧因為從以色列生的、不都是以色列人‧


上帝的話並沒有矛盾!


保羅在前面說過他為同胞憂傷,為的就是他們無法看到真基督,也

就是彌賽亞第二次回來的真理。他從這句開始解釋為何同樣是以色

列人,但是在屬靈上有這麼大的差別!

「從以色列生的、不都是以色列人」,甚麼是「以色列」的意思?

這字是與上帝摔交而得勝的意思,這名字是上帝給雅各取的。當然

上帝能夠取勝雅各,這只是上帝試試他的,雅各拼命的要像上帝要

祝福,最後上帝終於給了他!以色列是這個意思。

摩西的岳父信上帝,他就不是雅各生的,創世記 25 章,他是米

甸人,而米甸是亞伯拉罕與基土拉所生的兒子。


上帝的話是不會錯的!


7.也不因為是亞伯拉罕的後裔、就都作他的兒女‧惟獨『從以撒生

的、纔要稱為你的後裔。』

只有以撒這支才算是有繼承權的,因為基督那位人子是要從這支

血脈生出來的!


8.這就是說、肉身所生的兒女、不是上帝的兒女‧惟獨那應許的兒

女、纔算是後裔。


應許的就是指基督將要從這支血脈生出!拯救從此開始。


9.因為所應許的話是這樣說、『到(明年)這時候我要來、撒拉必

生一個兒子。


這就是揀選!亞伯拉罕有許多兒子,但是只有以撒這支是基督的血

脈。整本上帝的話,就是在講這個從亞當一直延續下來的這一個家

族的故事!


10.不但如此、還有利百加、既從一個人、就是從我們的祖宗以撒

懷了孕‧

11.((雙子)還沒有生下來、善惡還沒有作出來、


以掃與雅各還在他們母親的子宮裏時!


只因要顯明上帝揀選人的旨意、不在乎人的行為、乃在乎召人的(

主))


這就是上帝揀選的!早就已經決定好了的,在第一個地球世紀時就

已經決定好了


12.上帝就對利百加說、『將來大的要服事小的。』


這是違反傳統的!按照習俗,老大是繼承一切的。現在卻相反!


我告訴你,傳統習俗如果不合乎上帝的話,你最好不要去行。


13.正如(經上)所記、『雅各是我所愛的、以掃是我所惡的。』


你知道為何上帝討厭以掃?這小孩生都還沒生出來,上帝就說他討

厭他,這是怎麼回事?他甚麼都沒作,上帝就說他討厭他!?


這就是與以掃在第一個地球世紀時所作的事有關了。以掃在撒但反

叛時,他一定幹了許多令上帝厭惡的事!上帝厭惡的是那個在以掃

裏面的那個靈。你由以掃生下來後,你就可以看的出來,為何上帝

這麼討厭他了,以掃只對這世界上的事有興趣,他一天到晚在這世

界上混,可是他對他父親上帝的事,卻根本毫不關心!

你由他的婚姻就可以知道他是怎樣不理會上帝的律法,去娶一位外

邦人,而上帝特別說不要與異族雜交。

以掃為了肚腹將他長子的名分賣給雅各,這表示他根本就對他的繼

承權毫不關心!你想想看,基督要從以撒這支生下來的,結果以掃

根本不理上帝的事,他卻去娶了一位外邦人!這太輕視上帝的事了


這在那裏寫過?舊約的最後一本書,瑪拉基書一章,讓我們去讀一

讀,看看到底在講甚麼?瑪拉基這字的意思是我的使者,也就是上

帝的使者,是上帝傳遞信息的人。「2.耶和華說、我曾愛你們‧你

們卻說、你在何事上愛我們呢‧

這是對北方的十支派以色列所說的。

耶和華說、以掃不是雅各的哥哥麼‧我卻愛雅各、

這在創世記二十五章。

3.惡以掃、使他的山嶺荒涼、

山嶺是代表國家的意思。

以掃後來叫以東,就是紅的意思,在以西結書 38 & 39 章的羅斯

就是指這,後來叫俄羅斯,就是現在的共產國家。這是對他們的系

統而言,不是對他們的人民。共產主義俄國將基督教教堂關閉,不

準基督徒傳教,這就是為何上帝恨惡他們這些共產無神論者的原因

把他的地業(交給)曠野的野狗。

這個字「野狗」如果你好好研究一下,你會發現這字是與腓尼基人

航海的女神有關聯!航海都是與貿易有關的,這與基尼人相通。

共產俄國已經破產了!但是現在他們並沒有滅絕,他們正在轉型為

社會主義,與基尼人相通,他們還會反撲的,因為他們的事還沒完

,以西結書 38 & 39 章所說的預言還沒實現。

4.以東人說、

以東是紅的意思。這就是指現在的俄國共產制度。

我們現在雖被毀壞、卻要重建荒廢之處‧

在共產蘇維埃國瓦解後,西方才看到他們共產制度的淒涼景象,連

薪資都發不出來了,排隊買民生必需品。這就是當你將上帝趕出國

後,他的祝福當然也就沒有了!一個沒有上帝祝福的國家,就是破

產的國家,不論是財富上或道德上!

萬軍之耶和華如此說、任他們建造、我必拆毀‧

我告訴你,共產無神論者是不可能成功的!

人必稱他們的地、為罪惡之境、

用鐵幕圍牆來限制自己的人民,無自由,集權的,是邪惡的!沒有

上帝的祝福!在創世記第二十七章,中英文對以掃被他父親的祝福

都翻譯錯了,以掃得到的祝福是「地上肥土以外」的,這就是為何

他們所居住的地方都是在緯度很高的地方,離開雅各的後代所取得

低緯度的肥沃土地。

稱他們的民、為耶和華永遠惱怒之民。

但是,我要說俄國的基督徒是真正的基督徒,為了躲避迫害,半夜

起來,將冰凍的湖鋸開,受洗,這是我們在自由國家中所想不到的

。他們都能忍受。可惡的是那個制度,不是指人民。


上帝的話都不會矛盾的!基督教不是宗教,如果你把基督教當作宗

教來看待,你就錯了!基督教不是個宗教,基督教就是現實,是每

日實際所發生的事。


14.這樣、我們可說甚麼呢‧


也就是上帝早就決定好了的事!揀選的。


難道上帝有甚麼不公平麼‧


上帝對待以掃與雅各有不公平麼?


斷乎沒有。


上帝給了你我一個自由意識,是你自己決定你前面的路,你沒有人

可以怪罪的,是你自己選擇的!


15.因他對摩西說、『我要憐憫誰、就憐憫誰、要恩待誰、就恩待

誰。』


我告訴你,是他們自己賺來的!他們是配得的!


他們不但在第一個地球世紀時,也就是在屬靈的身體時,有百分之

百腦力時,他們就已經得勝過關了!當他們活在這個地球世紀時,

也就是第二個地球世紀時,同樣的一個地球,只是不同的時期,他

們也一樣的自己賺取配得的,上帝揀選的都會過關的!所有的真理

都在我們面前,問題是你去挖掘了沒有?所有的工具書都可以買到

,你去查考了沒?都在於你自己!


這句又讓我想起他的聖名,也就是上帝告訴摩西他的名字,我是自

有永有的,'ehyeh 'asher 'ehyeh,I AM THAT I AM, 意思

就是我要怎樣就能怎樣。我要如何成就,就如何成就。


16.據此看來、這不在乎那定意的、


「定意的」就是你希望如何的。以撒希望將長子的祝福給以掃!


也不在乎那奔跑的、


當以掃知道自己所作的錯了時,不管他用甚麼方法改,都是無效的

。他首先在他父親以撒的面前哭,他卻不知道應該向他真正的父親

上帝哭!後來他為了想要取得祝福,他又娶了一個妻子是以實瑪利

的女兒,但是以掃做這些事,只是想博取他肉身父親以撒的歡心而

已。他對上帝的事卻根本毫不在乎!


只在乎發憐憫的上帝。


「發憐憫」是對上帝揀選的而言。如果你不是,這不是對你說的!


17.因為經上有話向法老說、『我將你興起來、特要在你身上彰顯

我的權能、


「權能」就是 dunamis ,英文的 dynamite 炸藥就是從這個字

來的。


並要使我的名傳遍天下。』


這就是上帝的目的,是要使全天下的人知道一件事,那就是有一位

上帝在!

甚麼是「我的名」?

上帝的名,在前面我們知道他的聖名是「我是自有永有的」,I AM

THAT I AM,在以斯帖記中,上帝將他的聖名隱藏在句中,有五

次, YHVH ,在啟示錄 19:13,我們知道他的名就是上帝的道,

就是這整本上帝的話!目的是為了要將上帝的話讓全世界的人知道


18.如此看來、上帝要憐憫誰、就憐憫誰、要叫誰剛硬、就叫誰剛

硬。


也就是他要誰的眼開能夠看見,他就開誰的眼,他要誰眼瞎,他就

使他繼續昏迷。當然這是指屬靈上的。

在你讀出埃及記時,你不要忘記是上帝使法老的心剛硬的!


19.這樣、你必對我說、他為甚麼還指責人呢‧


有人會問,如果都是已經決定的事了,而且是上帝使人眼瞎的,是

上帝使法老的心剛硬的,那麼還有甚麼好指責的呢?我想一定會有

許多人會問這個問題。


有誰抗拒他的旨意呢。


如果都是上帝決定的,那又有甚麼違背上帝的計劃呢?當然這是許

多人的疑問。疑問上帝的事是可以的,當你不懂上帝的話時,你是

可以發問題的,畢竟他已經告訴我們所有的事了,馬可 13:23,

「你們要謹慎‧看哪、凡事我都豫先告訴你們了。」,只有邪教是

不許你發問題的!

但是,有疑問發問題,跟與上帝的話爭辯那又是另外一個問題了!

有許多人自稱自己是基督徒,卻以摧毀基督的話為他們的職業,也

就是他們以表面上的矛盾來攻擊上帝的話。事實上,那都是他們自

己無知造成的。


你讓保羅的話告訴你,上帝是怎麼決定的,他是怎麼揀選的?


20.你這個人哪、


肉體的人哪!


你是誰、竟敢向上帝強嘴呢‧


「強嘴」是爭論的意思。


受造之物豈能對造他的說、你為甚麼這樣造我呢。 21. 窯匠難道

沒有權柄、從一團泥裏拿一塊作成貴重的器皿、又拿一塊作成卑賤

的器皿麼‧


當然是可以的。

這裏窯匠就是代表上帝。我們的肉體就是這泥,我們都是喫土裏長

出來的東西,即使是牛羊牠們也是喫土裏長出來的草。這個字「貴

重」是 time,這個字多翻譯成尊貴。這就是上帝揀選的,那些有

眼看有耳聽的人,他們早就過關了,在第一個地球世紀撒但反叛時

,他們就已經被稱義了。這個字都是與榮耀一同在一起的, time

kai doxa,出埃及記 28:2 的「榮耀」與「華美」就是這。

啟示錄 12:4,我們知道在第一個地球世紀時,撒但將上帝三分之

一的孩子們拐騙走了,另外的三分之一根本無所謂,剩下的三分之

一是得過且過,只要有薪資拿就好了。上帝揀選的是少之又少,也

就是「剩餘的」。你現在看看你四周就可以知道了!不是麼?有幾

位懂得上帝的話的?


22.倘若上帝要顯明他的忿怒、彰顯他的權能、就多多忍耐寬容那

可怒豫備遭毀滅的器皿。


這些就是撒但和他的墬落天使們。「毀滅的」是 apoleia,這個

字就是撒但的名字之一「亞玻倫」而來的。撒但是到目前為止,唯

一已經被判死刑的人。以西結書二十八章。


我要談談這「忍耐寬容」,在彼得後書 3:9 題到過這事,許多人

以為怎麼基督還沒有回來?都已經過了將近兩千年了?他是不是不

回來了?你讓彼得告訴你,他說

「主所應許的(尚未成就)、有人以為他是耽延‧

他是不是遲了?忘記了?

其實不是耽延、乃是寬容你們、

「寬容」是有耐心的意思。為何如此?

不願有一人沉淪、

「沉淪」這個字就是撒但的名字之一,意思是完全毀滅掉了,不再

存在了,被塗抹掉了!也就是啟示錄 20 章尾的「火湖」。父親是

希望沒有一個人會去那裏!上帝不是喜歡每天來懲罰他的孩子們,

他是為了我們好,希望沒有任何人會往火湖裏跳!

乃願人人都悔改。

這就是他希望你去作的事!悔改,改變你的想法,重新出發。


23.又要將他豐盛的榮耀、彰顯在那蒙憐憫早豫備得榮耀的器皿上‧


「蒙憐憫」「早豫備」這就是上帝揀選的!他們早在第一個地球世

紀時就已經得勝過關了!這與希望或意志毫無關係。這不是你想要

就能有的!


24.這(器皿)就是我們被上帝所召的、


這不是自願的!不是你想參加就可以得到的。保羅在去大馬色的路

上被基督的光擊倒在地上的,他不是自願的,使徒行傳 9:15,保

羅是基督所揀選的器皿!他的職責有三件,那就是對外邦人和君王

並以色列人傳教上帝的話。


不但是從猶太人中、


這應該是指以色列人,所有的十二支派。


也是從外邦人中、這有甚麼不可呢。


「外邦人」是 ethnos,英文的 ethnic peoples 就是從這個字

來的,意思是世界上所有其他的種族,也就是第六天創造的人。

當然可以!因為他們也是上帝的孩子。以西結書 18:4,所有的靈

都是上帝的!你不會以為上帝把第六天的人給忘記了吧?


25.就像上帝在何西阿書上說、


何西阿是甚麼意思?何西阿就是救贖的意思,上帝的拯救。你想被

救麼?那你就去讀何西阿書,小先知書的第一本。

上帝叫何西阿去娶位妓女為妻,這就是象徵代表以色列行淫,行淫

就是偶像崇拜,以色列到處行淫,只要是別人有甚麼新奇的玩兒,

他們就去崇拜,不去自己的父親的話裏查考,而要去找別人的宗教

。何西阿的太太名字叫歌篾,歌蔑的意思是完全,意思是以色列已

經完全在偶像崇拜裏了!後來生了個兒子,上帝給他取名為耶斯列

,這個名字是上帝與他們玩的字迷,就是以色列的別音,這個字有

兩個意思,一個是驅散,一個是播種的意思,上帝就將他們打散了

,北方的十支派以色列,被擄到亞述,後來經過高加索山進入歐洲

,然後再移往美洲等世界各地。播種,也就是因為如此,才將上帝

的話播種在全世界。後來他又生了個女兒,上帝稱她為羅路哈瑪,

意思是不蒙憐憫的,當然上帝不憐憫他們,因為他們連他們的父親

是誰都不知道,與妓女結婚生的孩子,當然不知道他的父親是誰啦

!當然這都是屬靈上的意思。又再生了一個兒子,上帝稱他為羅阿

米,意思是不是我的子民。


『那本來不是我子民的、我要稱為我的子民‧本來不是蒙愛的、我

要稱為蒙愛的。


「不是我子民」就是羅阿米。「不是蒙愛的」就是羅路哈瑪。

「我的子民」是阿米。「蒙愛的」是路哈瑪。


26.從前在甚麼地方對他們說、你們不是我的子民、將來就在那裏

稱他們為永生上帝的兒子。』


「不是我的子民」是羅阿米,「上帝的兒子」就是阿米。

這是在甚麼時候呢?這就是在千年 Millennium 之後,啟示錄第

21 章,永生時。


你如果要瞭解上帝的「拯救」計劃,你一定要去查考何西阿書,這

本教拯救的書,你想被上帝救麼?你你就去讀何西阿書。不要去聽

人的話,你自己去讀你父親寫給你的書信,看他是怎麼說的,而不

是人的遺傳。


27.以賽亞指著以色列人喊著說、


「以賽亞」這字的意思是耶和華拯救。


『以色列人雖多如海沙、得救的不過是剩下的餘數‧


這「剩下的餘數」就是上帝揀選的。

這些人現在在那裏?如果照現在教會的教法,那是毫無道理的,你

不能將現在的以色列國稱他們是所有的以色列,這是行不通的。這

以色列就是現在所有的基督教國家,就是遍布在歐美等世界各地的

基督教國家。為何得救的不過是這些少數呢?

這就是我們會在羅馬書十一章讀到的,因為上帝給了他們「昏迷的

心」,不讓他們看見,這也是保護他們的原因,因為上帝知道他們

無膽面對那個將要來的「敵基督」,那個假貨,假彌賽亞,否則在

他們被送交上去時,他們會犯那個不可赦免的罪,路加 12:10~11


28.因為主要在世上施行他的話、


這個字「施行」是 sunteleo ,這是完成的意思,也就是全部實

現了的意思,完結了的意思。


叫他的話都成全、速速的完結。』


上帝將原來但以理書的三年半縮短為五個月了,這就是馬可十三。

開始千年 Millennium 的教導。

以現在教會的教法,你根本就沒有機會得勝的!因為你進門就死了

!你毫無機會的!不是我在糗你,照現在的教法,大家都等著飛走

,你想那個假貨要先來,他又是個超自然的,人們看到這號人物還

不是跟著被他耍了!

這就是為何要有千年 Millennium 教導的時期,基督自己親自來

教導,以鐵杖來統治,他為了救你,這次他來可不再是乖寶寶等著

被釘死了,他手裏拿著鐵杖來管轄。有誰不排好隊?剮,就是一杖

打下來!現在最缺乏的就是「紀律」!你知道門徒這個字就是從紀

律來的麼?

任何對上帝的話沒有紀律的,都不是基督徒!你能叫他們作甚麼?

他們一開口就是錯誤,他們甚麼都不能作!


29.又如以賽亞先前說過、


預言過。


『若不是萬軍之主給我們存留餘種、我們早已像所多瑪、蛾摩拉的

樣子了。』


不要以為你們的城市比這兩個城市好!你們就搞錯了。上帝之所以

不毀滅我們的城市,不是因為你比這兩個城市好!耶穌在馬太福音

10 章就已經告訴我們了,所多瑪和蛾摩拉如果聽到上帝的話被正

確的教導時,他們早就悔改了!

上帝沒有毀滅我們城市的原因,是因為有上帝揀選的在裏面,你就

可以看出來上帝揀選的,是帶給他們的祝福,使他們的城市不致被

毀滅。有人會問你真的相信這麼?我當然相信!就是只剩下一名,

上帝仍然會派使者將他拯救出來的。羅得就是一個例子。


好,我們下次再讀。祝福你的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