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4日 星期三

羅馬書17

羅馬書,我們讀到 13:7,也就是基督徒他的國民義務,教我們如

作一位奉公守法的好國民。你不要去聽信那些基尼人的信息!甚

麼基督徒不必繳稅等激進分子的謬論。到時被法律抓起來坐牢的不

是他們,而是去聽他們謊言的你!


服從當地的法律,作個守法的公民,安定的生活使你能查考上帝的

話,當地的法律還會保護你,就如保羅在傳教時所遭遇的逼迫,都

是由於他是羅馬公民而受到當地法律保護的。要比蛇還靈巧!不要

觸犯了當地的法律,如果你被關起來,你對上帝的道有甚麼用?他

根本不能用你!不要去作傻事!要瞭解你真正的目的不是因為觸犯

了當地的法律而被關起來,你真正的目的是馬可 13 章,被送交

上去到撒但的會堂作見證!這才是你的目的。不要傻乎乎的,錯失

了那個機會!好,先將這個事講清楚,如果你聽不懂?沒關係。放

在一旁繼續讀,將來或許有一天,你會瞭解的。


我們繼續讀,13:8~14.是談基督徒的社交生活,教你如何與非基

督徒相處。不需要介紹甚麼,讓父親自己的話告訴你。


8.凡事都不可虧欠人、


不管對方是誰,都不要虧欠他。尤其是錢財方面的事,不要虧欠人

。不要向朋友借貸!如果有的話,也一定要償還。如果你需要周轉

資金?去向銀行借。


惟有彼此相愛、要常以為虧欠‧因為愛人的就完全了律法。


不要只會伸手向別人要!自己也應該付出。

不要一直當個需要別人餵養的穿尿布的基督徒,自己也應該自己站

起來,開始關心別人了!開始查考上帝的話,裝備自己,有一天,

你也可以教導所有上帝的道!


9.像那不可姦淫、


「姦淫」就是偶像崇拜,離「道」反教。不查考上帝的話,以錯誤

的教導欺騙人。


不可殺人、


這希臘原文是不可謀殺,phoneuo。現在的那些自以為很人道的假

貨們,其實他們根本就是經盲!耶穌所說的是「不可謀殺人」。預

謀殺人,是違反上帝的律法的。他們的結果就是唯一死刑,在有兩

個見證人時,立刻處死,送他們上去到上帝那裏,因為被他們謀殺

的人正在上帝那裏等著他們。『謀殺人的沒有永生存在他裏面』、

約翰一書 3:15。


不可偷盜、不可貪婪、


這是指以不正當手段得來的。並不是指上帝的祝福,基督徒的富裕

是理所當然的。


或有別的誡命、都包在『愛人如己』這一句話之內了。


「若是能」!不要忘了我們在 12:18 所讀過的。若是能!如果對

方根本不能,那你不必對他們如此。就如耶穌進入聖殿清理時一樣

,「若是能!」


十誡的前五誡是屬靈的,後五誡是民事上的。這些都是屬民事上的

,也就是你與別人如何相處的道理。現在,我們大部分的人都是住

在城市,在以賽亞書 5:8,『禍哉、那些以房接房、以地連地、以

致不留餘地的、』上帝說過你慘了!

為何?我們都知道住在城市,擁擠的沒有空間,很容易傳染疾病,

犯罪律高。你的鄰居是誰,可能你都不瞭解,居住在大城市是很危

險的!上帝的話一點都沒錯!

但是,如果你有個好鄰居,那可是你的福氣,你們彼此可以照應,

互相幫助對方,看守雙方的地界。遠親不如近鄰,就是這個道理!

同樣的道理,如果你對你的鄰居不好,你的鄰居也不會對你好,這

是互相的。


一切都以常識判斷!現在的鄉下地方,也不如往年了,有些鄉間已

經成為種植毒品的地方,如果你不小心走錯了地方,你可能就被殺

了。我認為現在的社會為何到了這個地步,是與第一個地球世紀時

撒但將 1/3 上帝的孩子們拐走時有關,我認為那 1/3 被撒但拐

走的人,就是生在我們現在這最後一代時,上帝讓他們生在最後一

代面對那個要來的假彌賽亞,也就是敵基督。這只是我的意見,我

沒有上帝的話可以證明。這就是為何我們現在的社會道德突然落到

這麼低的原因!


10.愛是不加害與人的、


這就是你的鄰居。不要加害與你的鄰居!


所以愛就完全了律法。


律法並沒有不好,不好的是犯法的人。


11.再者、你們曉得現今就是該趁早睡醒的時候、


就是現在!

不要再胡塗下去了!不要繼續在昏迷之中。現在該醒醒了!


因為我們得救、現今比(初)信的時候更近了。


越來越近了!我們現在已經是最後一代了,無花果樹的一代,1948

年以來,這一代的人頭髮都已經開始發白了。


12.黑夜已深、白晝將近‧


這個字「已深」的中文表達不出來原文的全意,這個字是往前加速

推進的意思。這句的意思是那個假貨,「敵基督」已經往前推進來

了!這個白晝就是千年 Millennium 的第一天,也就是啟示錄二

十章的第一天。


我們就當脫去暗昧的行為、


「暗昧的行為」就是黑暗的工作,也就是撒但的謊言,那些經不起

上帝的話證明的邪靈。我們知道我們是光明之子,帖撒羅尼迦前書

第五章,有關撒但的事都是黑夜的,與月亮有關的,我們是光明之

子,是與太陽有關的,是白晝。這就是為何我們基督徒不用陰曆,

那是撒但的,我們用陽曆,以太陽為準。每年基督徒過的不是復活

節或 easter,那是異教的節日,我們過的是逾越節,Passover

,每年當太陽照到赤道的第一天算起,第十四天後,第十五天起就

是逾越節。這一天是不會改變的!從摩西過的第一個節日起到現在

都沒有變過。不像撒但的陰曆,他們是亂七八糟的,就像撒但一樣


帶上光明的兵器。


這是甚麼?這就是上帝的話!啟示錄 1:16,基督口裏所說的話,

是兩刃的利劍,是可以向兩面砍的,謊言在他面前是站不住的,這

就是為何上帝的話會傷害到人的,但是,這沒關係,他也可以醫治

好的。悔改,求他赦免你,趕快進入他的話裏去,瞭解他,愛他,

他就能夠給你這把劍。好使你能夠被用。


13.行事為人要端正、好像行在白晝‧


保護你的名聲,不要給別人有藉口怪罪自己。光明正大的教導上帝

的話!不要讓別人有口舌之嫌。


不可荒宴醉酒‧


一點酒能夠幫助你的胃口,提摩太前書 5:23。這不是要你豪飲,

沒有人會聽一個醉鬼教書的!


不可好色邪蕩‧


「好色」是 koi-te,這是臥榻,也是指男人的精液。


不可爭競嫉妒。


「爭競」就是爭論。不要去為了上帝的話與別人爭論的面紅耳赤,

犯不著,對方的知識不夠,你不必在別人面前表現自己的能力。更

何況是上帝給他們「昏迷的心」,他們的眼開不開,不是你的事,

那是上帝的事!撒種,如果種子不成長,不是你的事,那是上帝的

事!去肥沃的土地上撒!


14.總要披戴主耶穌基督、不要為肉體安排、去(放縱)私慾。


不要為了那一點退休金福利就出賣了自己的靈魂!那是很不值得的


教導上帝的話!一章接一章,一節接一節,將上帝自己的意思表達

出來,不是你的意思,不是教會的系統或人的遺傳,是上帝的話!

上帝的真理!



好,我們繼續讀第十四章,14:1.~15:7. 是談基督徒與基督徒之

間的關係。也就是在主內的弟兄們應該如何相處,我想這也是許多

基督徒想知道的事。讓我們繼續,看基督藉著保羅是怎麼對我們說

的?


1.信心軟弱的、你們要接納、但不要辯論所疑惑的事。


「軟弱的」意思是不完全的。

「信心軟弱的」就是剛開始學習上帝的話的基督徒,也就是剛讀過

第八與九章的人。他們才開始學習,不要因為他們只知道第一個層

次的教導,你就去批評他!要有耐心!


2.有人信百物都可喫‧


這是指食律。


但那軟弱的、只喫蔬菜。


是指仍舊懷疑的人。素食者,你就不給他肉食喫。


3.喫的人不可輕看不喫的人‧不喫的人不可論斷喫的人‧因為上帝已

經收納他了。


素食者與肉食者都不要騎到對方的頭上去!這兩方面都沒有錯的,

首先,創世記 1:29,我們開始是素食者,後來因為人要喫肉,所

以上帝就讓我們去喫在食律裏所允許的那些潔淨的肉喫。利未記十

一章。

我看你有多會讀書!?在此並沒有說你可以去喫那些不潔淨的肉食

!你不要看錯了!那些清道夫式的動物,你去喫他們不潔淨的肉時

,你會生病的!食律你守了麼?去守!守食律並不能使你去天國,

但是,它能使你有個健康的身體好服事主。去守!


4.你是誰、竟論斷別人的僕人呢。


僕人是家裏的佣人。


他或站住、或跌倒、自有他的主人在‧而且他也必要站住‧因為主能

使他站住。


上帝會去作的!那是上帝的事。

尤其是在你到別人的教會去時,你不要像那種到別人家主人請你喫

酥餅時,你卻將那酥餅仍在地上用腳踏的!那是別人的教會,你是

客人,去那裏你應該有客人的禮貌,不要因為別人教的不同就如此

粗魯。你如果有不同的意見,你也可以去開個教會,開個查經班,

不必去他們的教會啊!


5.有人看這日比那日強、有人看日日都是一樣‧


每個人的恩賜都不同,每個人的學習的程度與階段也不同。


只是各人心裏要意見堅定。


這句的意思是你自己為自己決定!為你自己查考學習上帝的話!不

要聽信任何人的話,包括我的話在內,要去聽信上帝的話,以上帝

的話來證明,如此一來,你就走對了!


6.守日的人、是為主守的‧喫的人、是為主喫的、因他感謝上帝‧

不喫的人、是為主不喫的、也感謝上帝。


不要期待別人與你信的都一樣!


7.我們沒有一個人為自己活、也沒有一個人為自己死。


這是甚麼意思?你讓保羅解釋給我們聽。


8.我們若活著、是為主而活‧若死了、是為主而死‧所以我們或活或

死、總是主的人。


沒錯!

以西結書 18:4『世人都是屬我的』。我每次聽到有人說﹕「等我

準備好時,我再將自己交給主。」我就想笑。他早就擁有你了!不

管你喜歡不喜歡,你的靈是他給的!由不得你的。你越早瞭解這點

,對你會越好過些。

在傳道書 12 章談到人死後去那裏,『7.塵土仍歸於地、

我們的肉體都是喫土裏長出來的東西長大的,這肉體就是塵土,即

使是牛羊肉,牠們也是喫土裏長出來的草。人死去後,我們的肉體

就不再用到了,它就腐敗成土,回歸與土地了。

靈仍歸於賜靈的上帝。』

我們每個人都有兩個身體,這就是保羅在哥林多前書十五章所教的

,一個是肉體,死後就不用了,回歸與土地。一個是靈體,這就是

你的聰明才智,在你死時,立刻就回到上帝那邊。這才是真正的你

!不要讓人告訴你,人死後還在那個坑裏!

不管你是死是活,你都是上帝的,由不得你!


9.因此基督死了、又活了、


被釘死在十字架上!第三天後復活了。


為要作死人並活人的主。


死人是 nekros,指在肉體不免一死的人。活人就是靈體,你的靈

魂。基督是所有人的主!不管你現在是在那裏,死去的人,或還在

肉體活著,他都是我們的主!由不得你的!哈


10.你這個人為甚麼論斷弟兄呢‧又為甚麼輕看弟兄呢‧


這個字「論斷」是 krino,意思是你已經將別人審判了!大白色

寶座審判都還沒有來,你就已經宣判別人,這是過分了!

不要把這事與教導混在一起!教導上帝的話,指正違背上帝的律

法的人,並不是論斷!正義的怒吼也不是論斷!要分別清楚。


因我們都要站在上帝的臺前。


每個人都要經過那個大白色寶座的審判。啟示錄20章。


11.(經上)寫著、『主說、我憑著我的永生起誓、萬膝必向我跪

拜、


萬膝是多少?萬膝就是所有的膝!


萬口必向我承認。』


這是在甚麼時候?這就是千年 Millennium 的第一天。基督回來

時。


你知道這句是從那裏引用過來的麼?

這句是從以賽亞書 45 章引用過來的,也就是那教導第一個地球世

紀的一章,18 節,上帝創造地球時,並不是空虛混沌的樣子,也

就是創世記 1:2 的前半句,我們的地球是變成空虛混沌的,為何

?就是因為撒但的反叛,將 1/3 上帝的孩子們拐跑時,上帝為了

不殺死他們,而將那個地球世紀給毀掉了。好使大家能重新再出生

一次,天真無邪的由母胎生出,看他們是愛上帝還是撒但。

好,我們去那章讀,讓我們從 21 節開始,就在上帝將他把第一個

地球世紀毀掉的真理告訴我們後,

『21.你們要述說陳明(你們的理)、讓他們彼此商議‧

你自己看著辦!我並沒有將這些真理隱藏著不告訴你們,你們去查

考了麼?

誰從古時指明、誰從上古述說、不是我耶和華麼、

這「古時」是多久以前?從第一個地球世紀起,上帝就告訴我們了

。創世記 1:2,他還告訴你他是怎麼毀掉那個地球世紀的?在那裡

?耶利米書第 4 章,從 22 節到 27 節,上帝早就告訴我們了。

問題是你去讀了沒?

除了我以外再沒有上帝‧

耶和華就是上帝!

我是公義的上帝、

我是正確的,公平的,我並沒有將真理隱藏起來不告訴你,我的話

都是正確的。

又是救主、

就如這本書名,以賽亞,耶和華的拯救。

除了我以外、再沒有別神。

不是那個要來的假貨「敵基督」!不是那個假彌賽亞!不是撒但。

22.地極(的人)都當仰望我、就必得救‧

地極就是指全世界所有角落的人,也就是全世界的人。這個「我」

就是以馬內利,上帝與我們同在的耶穌基督。也就是這整本上帝的

話!不是只有新約,不是只有舊約,是所有上帝的話!不是你的牧

師或傳道人,是上帝的道 logos。

因為我是上帝、再沒有別神。

第二次重復是加強語氣。不要拜錯了基督!

23.我指著自己起誓、

當上帝自己用自己的名起誓時,這是最大的一件事了!再沒有比這

更嚴肅的了。是絕對的!

我口所出的話是憑公義、並不反回、萬膝必向我跪拜、萬口必憑我

起誓。』

這就是了!在千年 Millennium 的第一天,也就是基督第二次來

時。他親自開始教導的時候!這將是非常精彩的時候!

這個希伯來文「憑我起誓」是 shaba,也就是「七」,這個字聖

靈已經藉著保羅告訴我們這是甚麼意思了,我也教過你那個希臘文

「承認」,你記得麼?我說過當你要和另外一個人見面時,你必須

知道是在甚麼時候,和甚麼地方,缺一不可,記得麼? exomol-

ogeomai, 是由三個希臘文組合成的,ek, homou, 和 logos。

這就是約定!你與基督之間的約定。你如果不在他寫給你的書信裏

去查考,好好學習他的話,你怎麼可能知道怎麼和他見面呢?這不

是常識麼?


好,我們回羅馬書讀,


12.這樣看來、


你我都看到了。


我們各人必要將自己的事、在上帝面前說明。


我告訴你,在審判的那一日,你的牧師或傳道人不會在你旁邊,你

是一個人面對上帝的!如果你愛上帝,又愛查考上帝的話,當然他

會喜愛你,這是你領獎的時候,上帝的審判許多人一聽到就怕,其

實你不必怕,如果你愛他,你怕甚麼?有賞,也有罰。如果你不愛

查考上帝的話,只喜歡聽人的傳統,使你被那個假貨的謊言給騙了

,致使你整個教會都被敵基督騙走!嘿,你是沒有甚麼藉口的。如

果你再找藉口說是某某人教導你的!他會問你,上帝所有的書信是

我寫給你的,你為何自己不去讀?而要去聽別人的話呢?

有罪!


希望你不會如此愚蠢,放著父親的書信不讀,而全聽人的遺傳!


好,我們下次再讀羅馬書。祝福你的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