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6日 星期二

羅馬書10

我們在前一篇讀到上帝所揀選的人,這些人是早就已經決定好了的

,有多早?在第一個地球世紀時,就已經決定好了的!這就是在「

創立世界」 katabole 時,也就是在撒但反叛時,這些人就已經

被選中了。不是因為他們有多好,也不是因為他們有多美,是因為

這些人在撒但反叛時站在上帝一邊,與上帝一同跟撒但爭戰。這些

人早就已經過關了!已經被稱為義了。這就是為何有時你不知道該

如何禱告時,聖靈會幫你禱告的意思,因為這些人已經稱義了,這

就是為何上帝揀選的人在他們一生中,常會到了一個階段不知道該

怎麼辦時,突然,上帝為他們開了一條新路,就是這個原因。如果

你從小被教上帝的話時,你直覺的知道上帝的話不僅是那一點點,

你可能就是上帝揀選的!今天你的眼開了,你終於看見了!


在你一生到現在為止,上帝指引你的路都是有原因的,他就在適當

的時機,也就是以他的時間表來說,他讓你開始很快的進入他的話

裏,也就是他讓聖靈住在你裏面,使你對上帝的話完全通了。如果

你是上帝揀選的,你會瞭解我所說的,至於其他的人,也無所謂了

,畢竟是上帝的事,如果他要開你的眼,是沒有任何人能阻擾的,

如果他要你繼續昏迷,也是為了你好,因為這也是他保護你的原因

,好使你不犯「不可赦免的罪」!路加 12:10~12,也就是當上帝

揀選的被送交上去到撒但的教會時,如果他們拒絕聖靈藉著他們說

話時,他們就犯了這個罪,這罪只有上帝揀選的會犯,馬可 13:9

~11 。如果你不懂我所說的,沒關係,你就將這擱在一邊,繼續讀

,將來也許你會懂的。


好,我們繼續讀羅馬書,基督徒的 ABC,最基本的第一本書,讓我

們藉著從上面來的智慧讀,


33.誰能控告上帝所揀選的人呢‧有上帝稱他們為義了。


上帝揀選的早就已經過關了!他們在第一個地球世紀時就已經稱義

了。這就是為何聖靈會幫他們在上帝面前代求的意思。如果你是上

帝揀選的,你還有甚麼好怕的呢?堅強起來,有上帝在你這邊,你

還怕甚麼?叫名,踢龍。作個上帝的兒女。


34.誰能定(他們的)罪呢‧


問句。


有基督耶穌已經死了、而且從死裏復活、現今在上帝的右邊、也替

我們祈求。


希伯來書 2:14,「兒女既同有血肉之體、

我們都從上面下來從母胎生出過一次,在肉體活。這就是創世記

1:26 ,約翰福音三章的「重生」,這並不是指你再生一次,這重

字是 anothen,是從上面生的意思,我們都是從上帝那來的,傳

道書 12:7 。

他也照樣親自成了血肉之體‧

上帝不會要你去作一件事,而他自己不會去作的。

特要藉著死、敗壞那掌死權的、就是魔鬼‧」

這就是上帝的目的,他來是要擊敗死亡的!有他在為我們祈求,你

還有甚麼好擔心的呢?


35.誰能使我們與基督的愛隔絕呢‧


問句。我可以告訴你,沒有任何人!

約伯就是一個上帝揀選的代表樣子,他在被撒但攻擊的只剩下一個

人時,他都沒有怪罪過上帝一句話!他的那三位白痴的朋友來教訓

他,白痴?這不是我說的,這是上帝說的,在三十八章,上帝終於

耐不住再聽那三個白痴的話了,他終於在 38 章出來說話了,他一

出來就對約伯說「2.誰用無知的言語、使我的旨意暗昧不明、」意

思是對約伯說,你幹嘛要去聽那三個白痴的話?為甚麼不來聽我的

話!

人的話如果不是合乎這整本上帝的話,那都是糞土,屁都不值!人

的話都是不可信的!

如果你真是愛基督的人?你就會不惜一切的要知道上帝的話到底是

在說甚麼,想知道我在上帝的話裏有甚麼是我的!你就會仔細的查

考他的話,想瞭解一切。上帝揀選的都會如此行的,你根本不必去

提醒他們,他們都知道該如何行。問題是你呢?


難道是患難麼?


難道在那個假貨被米迦勒踢下來時,敵基督來時的災難會使你與基

督的愛隔絕麼


是困苦麼?


當你遇到些憂慮的事就會麼?


是逼迫麼?


就因為你撒但的教會逼迫你不準你教導上帝的真理,而使你與基督

隔絕麼?


是饑餓麼?


末日的饑荒不是沒有食物喫,而是聽不到上帝的話被正確的教,阿

摩司書 8:11。


是赤身露體麼、是危險麼、是刀劍麼。


這裏總共有七件事,七在聖經數目學裏是代表屬靈的完整,意思是

所有的都齊全了。希望你的答案是,沒有任何能夠使我們與基督的

愛隔絕。

當你一旦瞭解上帝的話後,你再也不會被其他的謊言給吸引走了!

真理就是有這能力,上帝的話能夠自己站立的穩當。


36.如(經上)所記、『我們為你的緣故、終日被殺‧人看我們如將

宰的羊。』絕不是的。


這「絕不是的」是我加的,中文聖經漏了這幾個字!原文應該有。


這句是保羅引用詩篇 44:22 的話,這句是那些人民哭訴的可憐蟲

所說的話,基督已經為我們被釘死在十字架上了,他已經給我們所

有的權柄,讓我們能夠勝過任何敵人了,路加 10:18~19。別再裝

成這副可憐相了!就如保羅所說的,我們絕不會的!


敵基督來後,在上帝揀選的被送交上去到撒但的教會時,他們是好

像是將宰的羊,因為他們「不要豫先思慮說甚麼」,聖靈在那時會

教你說話的,所以你不要衝動,一切都由上帝來引導,馬可十三。

懂麼?


37.然而靠著愛我們的(主)、在這一切的事上、已經得勝有餘了。


不要忘記這,「愛我們的」,他就是上帝,我們的父親。有上帝跟

你在一起,你還怕甚麼?我們是一定勝利的!撒但是個死定了的輸

家,他早就已經被判死刑了,而且還是整本上帝的話裏唯一被判死

刑的,他是死定了!不要跟著輸家走,要跟著贏家!我不是教你賭

博,我是教你站對地方。


不要放棄!在你受到逼迫時,沒有甚麼大不了的,是讓你磨練的好

機會,記得那句哥前 10:13 麼?你所面對的都是你能承受的,即

使有甚麼困難,上帝也會開一條新路,讓你能夠忍受的。我是絕對

相信這的!不要放棄!放棄是一定輸的,只要你不放棄,你最後一

定會成功的!


38.因為我深信無論是死、


在肉體的死亡。


是生、


在肉體活著。


是天使、


就是那些將與撒但一同被米迦勒踢下來的 7,000 個墬落天使們,

啟示錄 12:7,11:13。


是掌權的、


這就是撒但。在以弗所書第六章告訴我們穿上全副軍裝不是與屬血

氣的爭戰,不是要你去與人家爭著面紅耳赤,或拔刀相見,當然自

衛是另外一回事,我們是與「那些執政的、掌權的、管轄這幽暗世

界的、以及天空屬靈氣的惡魔爭戰」,是與撒但的謊言爭戰,這是

政治上的,也就是那個啟示錄的「獸」,這是個政治組織,也就是

你現在常常聽到的甚麼全世界…體系,新國際秩序等。


是有能的、


這個字是 dunamis,英文的炸藥 dynamite 就是從這個字來的。


是現在的事、


是現在的第二個地球世紀,也就是現在這個肉體世界的事。


是將來的事、


當「敵基督」來時。也就是那個假彌賽亞來時!


39.是高處的、


是天上的使者的事。


是低處的、


這個字翻譯錯了,大概他們翻譯翻的睡著了。這個字原文是 bath

-os,這個字是 profundity,應該是奧秘的事,也就是一時難懂

的事。


是別的受造之物、


撒但是上帝創造的,以西結書 28 章,那個推羅君王就是他,推

羅 Tyre 在希伯來文的意思是石頭,你記得在申命記 32:31 的

摩西之歌麼?「據我們的仇敵自己斷定、他們的磐石不如我們的磐

石。」撒但是專門摹仿我們的父親的,他也自稱自己是磐石,但是

,他是個假貨。上帝當初創造他時,他是「無所不備、智慧充足、

全然美麗。」你不要被現在的人所造出來的有角穿紅衣帶叉子的給

騙了!你應該聽你父親的話而不是人的遺傳,撒但是很美麗的,這

就是為何當他被米迦勒踢下來時,他要裝成耶穌基督的樣子來,你

想想看他是個超自然的,能行神蹟的,再加上他的美麗外貌,你想

他會不將所有的人一網打盡?現在的人為了看電影名星或運動健將

都能擠破頭,當他這號人物出現時,你想他不會造成哄動?那才怪

呢!還不是一個個經盲拜倒在他的腳下。問題是,你會麼?


都不能叫我們與上帝的愛隔絕‧


絕不可能的!一旦你嚐過真理後,你就再也不會回頭去喫那些巴比

倫的胡說八道了,你反而覺得他們很噁!


這愛是在我們的主基督耶穌裏的。


不要迷糊了焦點,專心在上帝的話上!


好,我們現在要開始讀第九章了,第九章是對以色列人說的,也就

是那在北方的十支派被亞述人擄去後,往北遷移經過高加索山進入

歐洲,後來在遷移入美洲等世界各地的以色列人,加拉太書可以說

是一本小羅馬書,加拉太人就是這些以色列人遷移住在小亞細亞的

說 Keltic 語言的人。

我們還會讀到保羅所教的三個地球世紀的真理,我們繼續讀,讓我

們父親自己的話告訴你,你專注在上帝的話上,將人的遺傳往旁邊

扔開。


9:1.我在基督裏說真話、並不謊言、

甚麼是真話?真話就是沒有被隱藏起來的實話,都明擺攤開在我們

的眼前的話。都可以讓人去檢驗的,而且是經得起任何挑戰的。保

羅在此是要告訴你,他是很誠懇的。


有我良心被聖靈感動、給我作見證。


這就是一種恩賜,這是上帝給的,因人而異,是求不來的。保羅在

去大馬士革的路上,被基督的光擊倒,使徒行傳九章,他不是自願

的,是上帝揀選的。基督要保羅作的事有三件,「15.…他是我所揀

選的器皿、要在外邦人和君王並以色列人面前、宣揚我的名。」甚

麼是上帝的名?啟示錄 19:13,就是上帝的話。這就是保羅的職責

,在保羅的書信裏,都有三層的教導。


2.我是大有憂愁、心裏時常傷痛。


是為了那些不信的人?不是的。因為保羅知道信不信不是他的事,

是上帝的事。證明?羅馬書第十一章,我們讀到那裏時,我會教你

的。


這是為了那些仍然無法看見彌賽亞第二次來時的事!也就是學過律

法的以色列人,他們應該知道的比別人多些,可是,他們還是無法

看見上帝的真理。


3.為我弟兄、我骨肉之親、


保羅是便雅憫人,保羅在十一章告訴我們他是以色列的一支,這就

是為何他為以色列人憂愁的原因,這些人都是他的骨肉同胞。


(就是自己被咒詛、與基督分離、我也願意)。


這括號是我加的。

這個字「咒詛」並不是中文的意思,這就是你所知道的那個 Ex-

communicated 的意思,也就是「被逐出教會」的意思。保羅在

此的意思是他心裏一直惦記著他的同胞們,他在此是說他在知道真

理後,為了教導上帝的話,他不惜被教會逐出,為了就是要讓他的

同胞看見真理。

我告訴你,你的名字在那個教會並不重要,重要的是你的名字是否

在那本生命冊上,你怎麼知道你的名字是否在生命冊上呢?你懂得

上帝的話麼?你懂啟示錄麼?你去跟基督講,如果他讓你進入他的

教會,那麼你就是在那生命冊上的了。


4.他們是以色列人‧


所有十二支派。多如天上的星。他們現在在那裏?你知道麼?

他們就是現在所有基督教的國家,數不清的,遍布在全世界。現在

的以色列國並不是所有的以色列人,而只是極少數的猶大一支而已

,還夾著基尼人,也就是該隱的後代,耶利米書第二十四章已經告

訴我們了。

現在的人將所有的以色列人以一個國家以色列來代表,是絕對行不

通的!切記!否則你很快就讀不下去上帝的話了。



那兒子的名分、


耶穌基督,上帝的獨生子,就是從這支血脈生出來的。


榮耀、諸約、


「約」就是契約,是上帝與人所訂的合法契約。你讀過麼?你知道

你的權利麼?


律法、


就是摩西的五部律法書,你讀過麼?


禮儀、


「禮儀」是服事上帝,這是利未人的專職,是神聖的。


應許、


上帝所答應的事,你知道麼?你去讀過麼?如果你知道是甚麼,你

自然就可以向他要了。這是他答應的,沒有甚麼不好意思的,去向

他要!


都是他們的‧


這七項都是先交給以色列人負責的!「七」在聖經數字學是屬靈完

整的意思,這都是上帝的計劃。


5.列祖就是他們的祖宗、


這就是雅各的十二子,十二支派的族長。


按肉體說、基督也是從他們出來的、


甚麼是「基督」?這是 Christo,意思是被膏的,被甚麼膏?就

是被我們的油膏過的。這是甚麼油?這就是橄欖油。奇怪了?現在

的教會怎麼都不會用這油膏人了?我時常奇怪這些教會是怎麼了?

耶穌基督是從馬利亞童女出生的,我們由路加第三章知道,馬利亞

的父親是猶大人,母親是利未人。這就是為何耶穌基督又叫麥基洗

德,麥基是國王,猶大是王室,洗德是正直,也就是祭司,利未。

懂麼?集祭司與國王於一身的.

馬太福音所記載的那不是耶穌的家譜,那是約瑟的。約瑟只是耶穌

的養父。不要搞錯了!看你讀經有多聰明?哈


他是在萬有之上、永遠可稱頌的上帝。


「在萬有之上」就是他的恩典。

「永遠」是到一個世紀的意思, eis aion,這就是到千年 Mi-

llennium 的世紀。


阿們。


你知道這是甚麼意思麼?當你說「阿們」時,你就是在說﹕這就是

了。不必再多說了,就是這麼一回事。這就是了!


好,我們下次再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