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7日 星期六

羅馬書19

嘿,歡迎你來這個教導家庭學習上帝的話的篇幅。我們剛讀完羅馬

書 15:7,也就是有關基督徒與基督徒之間應該如何相處的部分,

14:1.~15:7.不要忘了最重要的一件事,那就是好好查考上帝的話

,教真理,而不是人的遺傳!

忍耐!就是不斷的待在上帝的話下,每日都是好日子,即使有麻煩

也不怕,因為基督就是這活生生的道 logos!


好,我們繼續讀,不需要介紹,新的主題。讓我們向我們的父親要

那從上面來的智慧讀,


8.我說、


保羅在此教你了!注意聽了。


基督是為上帝真理作了受割禮人的執事、


這「受割禮人」就是指迷失的羊以色列家。你記得他要使徒去對那

些人傳道的?馬太福音 10:5~6 。耶穌基督來是作服事的教師,

教的對向就是那在北邊的十支派以色列,他們被亞述人擄掠去後,

就分散到世界各地了。耶穌他來的職責,就是對這十支派,以色列

人,教導他們上帝的話。


要證實所應許列祖的話。


目的就是完成舊約裏所說有關彌賽亞第一次來的預言。甚麼預言?

那個最偉大的預言,創世記 3:15,『我又要叫你和女人彼此為仇

、你的後裔和女人的後裔、也彼此為仇‧

甚麼?撒但有後裔?你才知道啊!那就是基尼人,該隱的後代。

女人的後裔要傷你的頭、

頭是你的主要器官!這就是死傷,基督將撒但扔進火湖就是指這。

你要傷他的腳跟。

這就是釘十字架!那些撒但的後裔基尼人混在人群裏大叫,釘死他

!釘他在十字架上!


還有那裏說過?

詩篇第 22 篇,大衛在將近一千年前預言到基督要被釘在十字架

上的事,連那個假祭司長所說的話都預言到了。耶穌基督在十字架

上時,還不忘教導我們上帝的話,我相信他在十字架上面時,從頭

到尾將詩篇第 22 篇教了一遍。你讀過麼?


所有上帝的話都不是偶然的!都是有他的道理的,都是有用意的。


9.並叫外邦人、因他的憐憫、榮耀上帝‧


「外邦人」是 ethnos,這就是世界上所有其他的種族,英文的

ethnic people 就是從這個字來的。目的就是要使世界上所有的

種族都認識他,知道上帝就是耶和華,不是別人,不是那個假貨

「敵基督」,是耶和華,是雅 YAH。


如(經上)所記、『因此我要在外邦人中稱讚你、歌頌你的名』‧


他的名叫甚麼?

我是自有永有的,I AM THAT I AM,'ehyeh 'asher 'ehyeh,

我要怎樣就能怎樣。這是上帝告訴摩西他的名字。YHVH,在以斯

帖記裏上帝將他的聖名隱藏在五節經句裏,雅維 Yahoveh,希伯

來文沒有 J 和 W ,因此聖名不可能是 Jahoweh,應該是 Yah-

oveh,是 V。是 YAH 雅,他的聖名。還有在那裏?啟示錄 19:

13,在基督第二次來時,我們會看到他騎著白馬從天而降,他的

名稱為甚麼?上帝的道。也就是所有上帝的話! logos,這整本

上帝的話,就是他的名!就一直在你眼前,你知道麼?


這一句是從詩篇第 18:49 篇引用過來的。詩篇第18篇是得勝者

的詩篇,也就是談基督的勝利。你想得勝麼?那你就去讀他。世界

上所有的種族都是上帝的孩子,以西結書 18:4『世人都屬我』,

他就是創造你的靈的上帝,他才是你真正的父親!


我教過你這個字「稱讚」!你應該去用 Strong's 查這個字,你

不會失望的。這可以當作你的家庭作業。哈


10.又說『你們外邦人、當與主的百姓一同歡樂。』


這是在那裏說過?

這句是在申命記 32 章,也就是摩西之歌說過。這首歌就是那些

在啟示錄第十五章當基督回來時,那些得勝的基督徒去迎接基督時

口裏所唱的歌。許多人都已經會背了!我不是要你去背,你得了解

這首摩西之歌在說甚麼,那才是重要的!摩西之歌就教你不要被那

個假貨給騙了!你知道麼?如果你曉得我所說的?你應該趕快去讀

,我在我的網頁 Subject 裏已經都寫好了,去查!


11.又說、『外邦阿、你們當讚美主‧萬民哪、你們都當頌讚他。』


這是詩篇第 117:1。萬民是多少?這是所有的民!我們應當互相

建立,而不是互相摧殘!互相在上帝的話裏建立起來!

這個讚美與頌讚可不是畏首畏尾的,這是大膽的高聲教導上帝的話

!這可不是孬種與經盲能夠作的事!


這可不是要你去街上大叫!你不要搞錯了!沒有人會去聽瘋子講話

的!你最好先把自己裝備好,知道自己在說甚麼。不是麼?


12.又有以賽亞說、『將來有耶西的根、就是那興起來要治理外邦

的‧外邦人要仰望他。』


這句是從以賽亞書 11:10 引用過來的。十一章是在談千年與永生

時候的事,那些肉食的動物與草食的動物都不再是現在的肉體了,

牠們也在靈體裏。許多人問他們的寵物死後,我們能不能在天國看

到牠們,這就是答案。

這些事已經實現了麼?當然還沒有。這是甚麼時候實現?這就是在

那個「萬王之王,萬主之主」回來時,也就是在千年 Millen-

nium 教導時。


保羅在這裏是在給我們上課,他用上帝的話在教我們,這些都是

精采的地方!保羅在此建立我們。


13.但願使人有盼望的上帝、因信、將諸般的喜樂平安、充滿你們

(的心)、


你必須相信上帝的話,否則這些對你來說根本沒有用的!


使你們藉著聖靈的能力、大有盼望。


盼望那天早點來到!


我要談一下這個「聖靈的能力」。這能力是 dunamis,你所知道

的炸藥英文 dynamite 就是從這個字來的。這種能力只有在常年

查考上帝的話中才能得到的!這不是甚麼虛無飄邈ㄨ哇哇的能力!

這是上帝的,也就是上帝的話。

上帝的話都不會有矛盾的地方,道理就是在這個聖靈是一致性的,

你不可能搞錯的,一旦你擁有他,你就不會失去他了!

除非你不去用他,你會越來越生疏的!這就是為何當你幾天不讀上

帝的話後,你再去讀時,剛開始時是會很吃力的,原因就是在這裏

。不要忘記這!不管你有多忙,每天都要找一點時間去見他,讀他

的話,你就不怕走失了。


14.弟兄們、我自己也深信你們是滿有良善、


只有上帝是良善的!


充足了諸般的知識、


甚麼知識?這世界上的知識?絕不是的!是上帝的知識。


也能彼此勸戒。


這是警戒!也就是警告那個假貨「敵基督」快來了!作個負責的守

望者,看好上帝的羊,敵人來時,隨時拉警報!去教導上帝的話!


15.但我稍微放膽寫信給你們、


「稍微放膽」應該是毫無限制的意思。沒有人可以限制一個愛上帝

的人如何教導上帝的真理!不是教會的系統或任何人可以限制的。

保羅是不喫那套的!他只對基督負責!


是要題醒你們的記性、特因上帝所給我的恩典。


這就是基督要保羅去作的事!在他去迫害基督徒時往大馬色的路上

,被基督的光擊倒了。保羅不是自願的!他是上帝揀選的,使徒行

傳 9:15。基督要保羅作的三件事,那就是在 1外邦人和 2君王並

3以色列人面前教導上帝的話。

這就是為何當上帝的話被正確的教導時,上帝揀選的都立刻就進去

了的原因,這都是題醒他們的記性。就拿保羅自己來說,他只是對

基督的部分還沒有完全了解清楚,可是他對聖經的知識已經很全備

了,可以說是使徒中聖經知識最完備的一位,當經過基督一點通之

後,他就完全了解了。沒錯!撒迦利亞書 9:9 是指基督第一次來

的事,9:10 是他第二次來的事。這些句子都立刻使保羅回想起來

,都開始成熟了,都通了!

同樣的道理,在你小的時候你知道上帝的話不僅僅是那麼一點點,

你知道還有許多東西沒有出來,現在你讀了上帝的話,你終於知道

了!


16.使我為外邦人作基督耶穌的僕役、作上帝福音的祭司。


也就是世界上所有的種族。


叫所獻上的外邦人、


當作祭祀奉獻的。不要把這想的很難看!那是因為你還用那些外邦

人祭祀的觀念看這事。

其實在這裏是很美的!記不記得何西阿書 6:6,上帝不要你的祭祀

,他不喜歡你的燔祭,上帝要的是你的愛!保羅是為了上帝的愛,

教導外邦人上帝的話,將他們當作愛奉獻給上帝。這是很美的事阿

!使他們知道他們真正的父親是誰。


因著聖靈、成為聖潔、可蒙悅納。


在聖靈裏面,也就是在上帝的話裏,不再是經盲了,開始自己查考

上帝的話,得到上帝的祝福了!

開始見證上帝的話了!


17.所以論到上帝的事、我在基督耶穌裏有可誇的。


保羅有沒有說誇的是自己的能力?沒有。他是說要誇的是在「基督

耶穌裏」!誇的是上帝的話!誇的是上帝的話的能力!


18.除了基督藉我作的那些事、我甚麼都不敢題‧只題他藉我言語作

為、(用神蹟奇事的能力、並聖靈的能力、)使外邦人順服‧


這個括號是我加的!括號裏面的字句應該是在下一節。我在下一節

會說明。


保羅是一位好老師!

一位好老師是教你如何自己查考上帝的話!保羅從來不會誇自己的

能力,他知道那能力是上帝的,是上帝的話,是上帝給的。保羅只

是傳教上帝的話而已,這就是因為你要一章接一章,一節接一節教

導上帝的話,看看到底上帝在說甚麼而不是你要說甚麼的道理。除

了上帝的話以外,我們沒有甚麼好說的!


19.甚至(用神蹟奇事的能力、並聖靈的能力)、我從耶路撒冷、

直轉到以利哩古、到處傳了基督的福音。


這神蹟是 semeion。這就是指使徒行傳 9:15~16 的事。

保羅是很熱心的,由他迫害基督徒的事,我們就可以看出來他的熱

心,他一旦作一件事,他就會全力以赴!上帝就是喜歡熱心的人!


20.我立了志向、不在基督的名被稱過的地方傳福音、免得建造在

別人的根基上‧


這是保羅的使命!他的傳教工作。

甚麼是福音?福音就是好信息的意思。上帝的話都是好信息,都是

為你好的信息。


21.就如(經上)所記、『未曾聞知他信息的、將要看見‧未曾聽過

的、將要明白。』


這句是從以賽亞書 52 章引用過來的。 52 章就是那個「報佳音

、傳平安、報好信、傳救恩的、…」一章。

讓我們去那一章讀,看看保羅要教你甚麼,我們從 11 節讀起,

『你們離開罷、離開罷、從巴比倫出來、不要沾不潔淨的物‧

巴比倫就是迷惑,混亂,也就是對上帝的話無知,那些只會以人的

遺傳講解上帝的話的宗教。趕快離開那裏!

要從其中出來‧你們扛抬耶和華器皿的人哪、

這就是那些知道上帝的話而撒種的人。

務要自潔。

甚麼是「自潔」?這個字是 barah,是澄清解釋與發光的意思。

好好查考上帝的話,當你知道真理時,不要隱藏起來,站出來教導

真理!當你知道那些假貨在傳道時,站出來指正他們!

12.你們出來必不至急忙、也不至奔跑‧

你們得到了那真正的和平的心靈。

因為耶和華必在你們前頭行、以色列的上帝必作你們的後盾。

有上帝在你前後保護你,你還怕甚麼呢?不要忘了,基督已經給你

所有的權柄,可以踐踏蛇和蠍子、又勝過仇敵一切的能力,斷沒有

甚麼能害你們的。路加 10:19 。

用它!

13.我的僕人行事必有智慧、必被高舉上升、且成為至高。

這就是彌賽亞。

14.許多人因他驚奇、

震驚!

(他的面貌比別人憔悴、他的形容比世人枯槁)

都是被人羞辱的!怎麼枯槁?就是因為那個荊棘的冠冕扎在頭上,

血流滿面乾了後的樣子。這都是他為你和我的罪過所作的!詩篇第

22 篇將近一千年前的預言,都將這事已經記載下來了。

這就是指基督第一次來的時候的事。

15.這樣、他必鼓動許多國民‧

也就是高興的跳起來!

君王要向他閉口‧

沒有話說!因為他是萬王之王,萬主之主。

因所未曾傳與他們的、

也就是那些經盲們!

他們必看見‧

不再是眼瞎耳聾的了!看到真理了。

未曾聽見的、他們要明白。』

可以自己查考上帝的話,開始教導上帝的話了!這是甚麼時候?這

就是基督第二次來的時候,千年 Millennium 受教時。


向前耕耘!不要回頭!往深處耕。過去的事不要去管了,那些只會

使你分心,專注在上帝的話上!他不會使你失望的,他不會使你羞

愧的。


好,我們下次再讀,只剩最後一篇我們就讀完羅馬書了。在下一篇

時,你會發現幫助保羅教上帝的話的人,大多都是婦女,不要讓那

些有男性優越感的人告訴姐妹們不能教導的話!事實上,如果沒有

婦女們,我真不敢想基督教會會到甚麼地步。一個教會大部分的工

作都是由姐妹完成的。千萬不要小看了她們!我一向都認為女性比

男人強,畢竟是上帝挑女人生育的,男人是無法承受那個疼痛的!

只有最強的女人能夠擔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