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9日 星期五

羅馬書13

嘿,我們又回來讀我們父親的話了。羅馬書第十章,我們上一篇讀

到 13 節,也就是在談末日的預言,這就是在講我們現在,約珥書

第二章,也就是使徒行傳第二章,五旬節的語言,這種舌音並不是

聽不懂的咭咭咕咕亂叫,而是剛好相反,不論你是說甚麼語言的人

,當這五旬節的舌音一講時,在場的任何人都能夠聽得懂,不但聽

得懂,而且就如聽到母語一般。使 2:6~7 。當時許多人不瞭解,

以為他們喝醉了,彼得立刻站出來解釋給大家聽,他立刻將約珥書

拉到我們面前。


保羅不但讀過約珥書,他也知道這本談末日的預言是任何基督徒都

應該知道的基本知識。在你查考小先知書時,你一定讀過約珥書,

如果這些對你很陌生,那你應該趕快去讀它。你已經落後別人很多

了!趕快去查。


好,我們在前一篇也學到了那個字「認」,「承認」, homolog-

eo ,我們知道這是你與別人約定見面前,你必須知道時間與地點

,否則你們是見不到面的。這就是「約」!你與上帝的約。而唯有

查考過所有上帝的話的人,他們才知道是甚麼時候,甚麼地方與基

督見面。


好,先將這些復習一下,我們現在繼續讀羅馬書,基督教的 ABC


14.然而人未曾信他、怎能求他呢‧


這些人就是那些被撒但騙的人,他們當然不會求上帝!他們以為上

帝根本不存在,或以為基督已經來了!


未曾聽見他、怎能信他呢‧


聽了一輩子的人的遺傳,聽了一輩子超級牧師在原地打轉,當然對

上帝的話無知啦!只有自以為聽見的假貨與經盲們!


沒有傳道的、怎能聽見呢‧


可是我們現在不是到處都是教堂麼?怎麼說沒有傳道的呢?是啊!

到處都是教堂,可是你有沒有進去看看他們都在幹甚麼?

有幾個教堂真正的在教上帝的話,一章接一章,一節接一節的教上

帝的話?你的教堂在幹甚麼,我不知道,你應該最清楚了。如果有

?那很不錯。如果只是一個禮拜聚幾次會,卻從不教上帝的話,那

你說你的教會是甚麼教會?上帝的教會只是教導上帝的話的地方!

如果你的教會不教導上帝的話,那就不是個教會!就是這麼簡單!

我不管你掛甚麼招牌,如果上帝的話不在那里教,那就不是教會。


15.若沒有奉差遣、怎能傳道呢‧


「奉差遣」就是與「使徒」那個字類同的 apostello 。你必須

得先是門徒才行,甚麼是門徒?門徒是 disciple,這個字是由

discipline 來的。凡是在上帝的話上沒有紀律的都不可能是使

徒!換句話說,如果一個不懂原文的基督徒,他就不可能是位上帝

差遣的!你可以以此來試試你的教師?看看他是真的?還是假冒的


如(經上)所記、『報福音傳喜信的人、他們的腳(縱)何等佳美

』。


你知道這句是從那裏引用過來的麼?

這句是從以賽亞書 52 章引用過來的,讓我們去那裏讀,以賽亞是

甚麼意思?以賽亞的意思是耶和華的拯救。你想被上帝拯救脫離撒

但的謊言麼?那你就去好好查考這本書。我們去 52:7 讀,

『那報佳音、傳平安、報好信、

「傳」這個字是 shamar,這是要你注意聽的意思!不但聽,而且

要你用智慧聽!

傳救恩的、對錫安說、你的上帝作王了‧

這是真的救恩!不要被那個假貨給耍騙了!保羅在帖後二章已經警

告過我們,那個沉淪之子要到耶路撒冷自稱是基督,你不要被他給

騙了!就如保羅在帖前 5:3 所說的,『人正說平安穩妥的時候、

災禍忽然臨到他們、…』

這是甚麼災禍?這就是在馬可十三敵基督的災禍!也就是假彌賽亞

來時的災禍!你要注意了!不管人現在定出多少和平條約,都不會

有真正的和平。只有在那位和平的君回來時,才會有真正的和平!

這人的腳登山何等佳美。

這個字「佳美」原文應該是 na-ah,這是適當的意思。

這個字真正的意思聖靈已經藉著保羅將這字解釋出來了!你知道這

字是甚麼意思麼?我們得回羅馬書看保羅是用那個希臘原文代表?

這個字是 horaios,在 Strong's 裏這個字是 #5611,這個字

的意思是 belonging to the right hour or season (

timely)。也就是屬於適當的時間或季節。甚麼時候季節?就是在

末日時,無花果樹的季節,也就是我們現在這最後一代。

8.聽阿、你守望之人的聲音‧

「受望者」是幹甚麼事的?守望者是專門放警報的,警告你敵人要

來了!他是誰?他就是敵基督,也就是那個假彌賽亞!

他們揚起聲來、一同歌唱‧

「歌唱」是叫嚷的意思。就是要引起你的注意。好使賊離開我們!

因為耶和華歸回錫安的時候、他們必親眼看到。

上帝與錫安山立了永約,是不會改變的,以西結書 16 章,耶路撒

冷原來是很骯髒的地方,是耶布斯人建立的,充滿了異教的邪淫,

上帝經過時愛上了這個地方,他將她娶來為妻,大衛佔據了此城,

改名為耶路撒冷。在啟示錄 21 章,也就是永生時的那一章,我們

知道那個永生時候的城是個方形體, cube,每邊長四千里的四方

形體。你想象一下,這是很特別的一個結構!

好,我們現在知道這句的真意了!讓我們回羅馬書。


16.只是人沒有都聽從福音‧


都只會聽人的遺傳!使上帝的話空洞的廢話。


因為以賽亞說、『主阿、我們所傳的有誰信呢。』


我說我們信!否則你不會來我這一起讀上帝的話的。至於其他人,

也無所謂,你撒種,如果他們不聽,那是他們的事,不關你的事,

你好好去查考上帝的話!這句是由以賽亞書 53:1 引用來的。


17.可見信道是從聽道來的、


現在你聽到了!


聽道是從基督的話來的。


不是阿貓阿狗的解經書或教會系統出的講義,是上帝的話,上帝所

有的話。不是你那一個禮拜的幾句話,是每日的功課。

你想如何增加你的信心麼?只有一個辦法,那就是增加你的上帝知

識。


18.但我說、人沒有聽見麼‧


問句。


誠然聽見了‧『他們的聲音傳遍天下、他們的言語傳到地極。』


你知道這是指甚麼嗎?這就是指已經寫好在你頭上的真理,十二星

座。處女座,童女懷孕生子。上帝早就將所有的真理都寫好在天上

了!你會讀麼?

這句是由詩篇 19 篇來的。現在都已經被人以邪淫的方式將這扭曲

成算命的了!真是淒慘啊!


19.我再說、以色列人不知道麼‧


『上帝的聖言交託他們』,羅馬書 3:2。他們當然知道,但是他們

只會去聽人的遺傳,對上帝的話卻陌生的很!從來不自己查考上帝

的話。

感謝上帝,一直有上帝揀選的將這真理保護著,歷代以來都有剩餘

的人傳承著。


先有摩西說、『我要用那不成子民的、惹動你們的憤恨‧


「憤恨」是嫉妒的意思。


我要用那無知的民、觸動你們的怒氣。』


你知道這句是由那裏來的麼?這是從申命記32章的摩西之歌引用來

的,也就是在啟示錄十五章,那些得勝的基督徒們去迎接真基督所

唱的歌,你會麼?如果你不會,我會趕快去學的。

這些子民就是基尼人, kenites,甚麼意思?基尼人就是該隱的

孩子們。這在小先知書裏的阿摩司書也談到過, 6:14,『耶和華

萬軍之上帝說、以色列家阿、我必興起一國攻擊你們‧他們必欺壓

你們、從哈馬口直到亞拉巴的河。』

哈馬就是基尼人,證明?歷代志上 2:55,這些是混在猶大支派裏

面的基尼人,他們本來是打材挑水的幫庸,後來因為利位祭司懶,

乾脆將抄寫的文士工作也讓他們去作了,後來他們就霸佔了教導上

帝話的位置,這就是為何耶穌在馬太 23:2 所說的「文士和法利賽

人、坐在摩西的位上‧」摩西是代表律法,意思是這些基尼人已經佔

據來教導律法書的位置。這就是為何你最好搞清楚是誰在你們教會

教導上帝的話的道理?你最好知道是誰幫你們作翻譯的工作?

『55.和住雅比斯眾文士家的特拉人、示米押人、蘇甲人‧

這些都不是希伯來文的名字。

這都是基尼人利甲家之主哈末所生的。』

這「哈末」就是「哈馬」!這些人根本就不是猶大這支人,他們是

基尼人,也就是該隱的後代。他們早就混進猶大家裏自稱是猶大人

了。這就是為何在啟示錄二與三章所說的「撒但一會的、自稱是猶

太人、其實不是猶太人」,他們根本就是基尼人,撒但的孩子們。

在耶穌第一次來時,撒但的孩子們也就是稗子,已經將宗教界給霸

佔了,這就是為何在他來時,整個教會對上帝的話竟然跟個白痴一

樣,聽不懂!?都因為被基尼人將上帝的真理給扭曲了!現在的教

會也是一樣!都是經盲帶經盲!

這就是為何摩西在他的摩西之歌裏警告我們有關基尼人的原因,如

果你不小心的話,你們教會的翻譯工作是誰在作?你查過沒?你這

麼相信他們麼?難道你不怕被騙子耍麼?如果我是你,我會很小心

的,因為整個永生都在這上面!


甚麼是亞拉巴河?亞拉巴的意思是一日黑暗的時期,也就是在白天

與黑夜交疊時,意思就是在一個新世紀的開始前,就是指我們這一

代,末日,無花果樹的一代。


你好麼?該醒了吧!有些人會問,你怎麼知道甚麼是人的遺傳呢?

其實這個問題很簡單,凡是與上帝的話不符合的都是人的遺傳,凡

是不一章接一章,一節接一節教導上帝的話的,他們的教導都是人

的遺傳。這些超級牧師們通常是只講一兩句上帝的話後,便開始吹

熱空氣一個小時,他們對上帝的話說不出個道理,只好用人的那一

套心理學使你感覺不錯,事實上,如果你去問那些人學到甚麼上帝

的話?他們只會搖頭說,不知道,但是感覺不錯!這些傻子們也沒

有能力去檢驗教他們的人所說的是否是上帝的話?!


20.又有以賽亞放膽說、


當你知道真理後,你就能夠放膽說上帝的話!


『沒有尋找我的、我叫他們遇見‧沒有訪問我的、我向他們顯現。』


上帝的真理都在你面前!問題是你去查考過沒有?

所有的正確的工具書都在市面上買得到,問題是你去查考過沒?你

是不可能有藉口推脫的!這些真理都在我們面前,問題只是在於你

自己是否去挖掘了沒?還是你只是個大番薯,在教會一坐就是三十

年,從不查考上帝的話,只會在那裏發愣,發呆的暖了一輩子的板

凳,卻對上帝的話無知了一輩子!?去研究!去學!


21.至於以色列人、


所有十二支派。今天這些人都在那裏?都在歐美的基督教國家裏!


他說、『我整天伸手招呼那悖逆頂嘴的百姓。』


怎麼悖逆頂嘴法?

你們現在所有的教會不是只有一個信息麼?就是等著飛走的信息麼

?而上帝在以西結書十三章特別警告過,他反對你們教「飛」的道

理!為甚麼你們還在教這與上帝作對的邪理呢?

這個飛的邪理是從 1830 年開始傳的,是由一位叫 Mcdonald 的

婦女她所感受到的,當時她自己都說很邪惡,可是在她旁邊的兩位

牧師卻自己將這道理拿去傳開了!一直到現在,教會都拿著這個不

放!


我告訴你,如果你自己不去查考上帝的話而要去聽信人搞出來的把

戲,上帝在帖後二章說過,他會給你足夠的謊言,讓你喫的飽飽的

!這叫作你活該!誰要你去聽人的話而不聽你自己父親上帝的話!

到審判的時候,我告訴你,你的牧師不會站在你旁邊,你必須一個

人面對上帝!到時候他會問你,我寫給你的信你為甚麼不讀?而你

想怪罪到你的牧師或傳道人?沒有藉口!有罪!


不要相信任何人的話,你自己一定要自己去檢驗查考上帝的話,證

明別人所說的是否是上帝的話,還是胡說八道的人的遺傳?!否則

,你是一定被那些假貨耍騙的!耶穌在馬可十三講到七件事,第一

件事就是警告你不要被騙!被誰騙?被酒店的小姐或酒吧的人騙?

不是的。耶穌是怎麼說的?『6.將來有好些人冒我的名來、說、

我是(基督)‧並且要迷惑許多人。』

這些人不是酒吧裏的人,這些人是冒基督的名來的,他們是誰?他

們就是基督徒!那些牧師傳道人!搞清楚了吧?假貨,裝成基督徒

的樣子,其實根本就不認識基督,基督是這活生生的「道 logos

」,這些假貨們根本不去查考上帝的話,當然他們不可能認識他了

!好,我想談夠了他們,希望你不會像他們那樣,否則你也不會來

此讀上帝的話。


我們要讀十一章了,羅馬書十一章你可以知道保羅他是那裏人,他

的出生,同時,這一章你也可以知道在敵基督來時,有多少上帝揀

選的人會拒絕拜那個假貨。非常精采的一章!我們去讀,


11:1.我且說、上帝棄絕了他的百姓麼‧


問句。


斷乎沒有‧因為我也是以色列人、亞伯拉罕的後裔、屬便雅憫支派

的。


這就是保羅的出生。保羅是便雅憫人,便雅憫都是與猶大在一起的

。保羅的父親是羅馬公民,所以他也是羅馬公民。這就是為何保羅

具備許多語言的能力,他會拉丁文,他可以講希臘文,同時他會希

伯來文,他對迦勒底文也通。他是所有使徒中語言能力最強的一位

!他不但語文能力強,他在基督揀選他前是當時公認的聖經權威迦

瑪列門下的學生,這就是為何保羅的聖經知識可以說是最豐富的一

位,這就是為何新約幾乎都是他寫的原因。

保羅在被基督的光擊倒前,他的聖經知識就已經很豐富了,他只須

基督細調一下後,將有關經文基督的部分點通後,保羅就一切搞通

了。這就是為何你可以由保羅所引用的舊約經句中,可以看出他的

豐富上帝的知識。他的熱心,由他迫害基督徒這件事,就可以看出

保羅做事是不放棄的,他一旦作了就會全力以赴,這也是為何基督

揀選他的原因之一。

許多人以為他不必去查考上帝的話聖靈就會幫助他具備一切?這是

很好笑的,聖靈不是這樣運作的!功課你得自己去作,聖靈會幫助

你提醒你,但是他不會理一個又懶又無知的經盲!


2.上帝並沒有棄絕他豫先所知道的百姓。


「豫先知道」?在多久以前?就是在第一個地球世紀時,上帝就已

經知道他所揀選的人。


你們豈不曉得經上論到以利亞是怎麼說的呢‧


以利亞就是 Elijah。保羅又給了我們一個新的主題,以利亞一生

。以利亞在亞哈王的時代,他和皇后耶洗別的先知對決,將他們那

些假貨給殺了,十八章,耶洗別很不高興,要殺以利亞。


他在上帝面前怎樣控告以色列人、


「控告」是 8:27 的那個「替…祈求」的字。只有撒但才控告人!

約伯記一章,這是撒但的名字之一。


說、『主阿、他們殺了你的先知、拆了你的祭壇、


「祭壇」是甚麼?祭壇是犧牲奉獻的地方,是代表我們對上帝的愛

的地方。拿現在的話來說,就是他們不准在教會裏教導上帝的話!

『日光之下並無新事』,箴言 1:9。


只剩下我一個人、他們還要尋索我的命。』4.上帝的回答是怎麼說

的呢‧(他說)

『我為自己留下七千人、是未曾向巴力屈膝的。』


這七千人就是上帝揀選的。


這句是從列王紀上十九章引用過來的,讓我們去那裏讀,看看到底

上帝要跟我們說甚麼?這時,以利亞為了逃避耶洗別的追殺,逃到

一個山洞裏,

『9.他在那裏進了一個洞、就住在洞中‧

就是何烈山。也就是摩西在出埃及記看到火燒荊棘的那個聖地。

耶和華的話臨到他說、以利亞阿、你在這裏作甚麼‧

上帝問以利亞,你想作甚麼?你知道甚麼?以利亞以為他都知道,

這也是上帝讓他明白他並不完全知道上帝的計劃!

10.他說、我為耶和華萬軍之上帝大發熱心、

這是上帝的全名。

因為以色列人背棄了你的約、毀壞了你的壇、

「壇」是犧牲奉獻的地方,上帝在何西阿書6:6已經說過他不喜歡

你的祭祀,他要的是你的愛。甚麼是約?約就是契約,有法律基礎

的約定。

用刀殺了你的先知、只剩下我一個人、他們還要尋索我的命。

這就是保羅所引用的。你看上帝是怎樣回答的?

11.耶和華說、你出來站在山上、在我面前。

這就是為何我說在啟示錄 11:4 的兩個見證人之一是以利亞的原因

。我們知道在舊約的最後一章題到在末日時,也就是基督第二次來

前,以利亞要來,『6.他必使父親的心轉向兒女、兒女的心轉向父

親、…』你知道這字「父親」是複數麼?你最好知道你所相信的是

正確的父親上帝!

那時耶和華從那裏經過、在他面前有烈風大作、崩山碎石、耶和華

卻不在風中‧

記住這!上帝不是在颶風裏的。風是 ruach,也就是靈。

風後地震、耶和華卻不在其中‧

你要謹慎!在馬可十三與馬太二十四,當耶穌被問到他第二次回來

時是甚麼時候,他題了七件事,第一件就是要你不要被騙了。到時

,會有許多人會說,基督在那裏!基督在這裏!他都警告過你不要

相信他們的話。為何?因為那個先來的「敵基督」將會用許多神蹟

來蒙騙人,你一定要小心!專注在父親的話上,如果有與上帝的

話不合的,那都不是真理!不要去理。

(打仗的風聲,饑荒地震,馬太 24:6~7.)

12.地震後有火、耶和華也不在火中‧

我們知道上帝是烈火,希伯來書 12:29。但是,這不是指上帝,

這是那個假貨敵基督下來時,將顯大神蹟奇事的撒但,他一舉手有

火從天而降,馬可 13:22。這都不是上帝!這些都是末日的預言,

你要注意了。

火後有微小的聲音‧

微風。這個希伯來文「微小的聲音」是指上帝溫柔的聲音,充滿了

愛的恩典。這才是上帝的聲音。你最好去熟習上帝的聲音!

13.以利亞聽見、就用外衣蒙上臉、

怕看到上帝的面。就如摩西在火燒的荊棘前一樣。

出來站在洞口‧有聲音向他說、以利亞阿、你在這裏作甚麼‧

這是上帝在問話!

14.他說、我為耶和華萬軍之上帝大發熱心、因為以色列人背棄了

你的約、毀壞了你的壇、用刀殺了你的先知、只剩下我一個人、他

們還要尋索我的命。

以利亞想難道上帝不明白我所說的?他再重復一次。重復對上帝說

是無妨,但是你別忘了,上帝在你還沒開口,他就已經知道你要說

甚麼了!他是鑑察人心的上帝。

15.耶和華對他說、你回去、從曠野往大馬色去‧

大馬色就是亞蘭 Syria。

到了那裏、就要膏哈薛作亞蘭王‧

「哈薛」是甚麼意思?哈薛是上帝看到的意思。上帝都知道一切,

他都控制著!上帝在此是告訴以利亞,我都知道!你放心,我都看

到了。

16.又膏寧示的孫子耶戶作以色列的王‧

「寧示」是解救的意思。上帝將會解救我們的。「耶戶」是活的意

思。

並膏亞伯米何拉人

「亞伯米何拉」是跳舞的草地的意思,意思是非常肥沃豐收的草地

。大概這地方的氣候雨水很豐富。

沙法的兒子

「沙法」是公平審判的意思。

以利沙作先知接續你。

「以利沙」的意思是我的上帝拯救。

這句上帝是對以利亞說你不會這樣死去的!在以利亞作完這些事後

,上帝就把他接走了。

17.將來躲避哈薛之刀的、必被耶戶所殺‧躲避耶戶之刀的、必被以

利沙所殺‧

這句話是甚麼意思呢?這可以說是上帝的幽默。甚麼是刀?啟示錄

1:16,就是基督口裏所說的話,上帝的話。意思是你是沒地方躲的

,這是命定的,如果你是個經盲,對上帝的話無知,你一定逃不掉

18.但我在以色列人中(為自己)留下七千人、是未曾向巴力屈膝

的、未曾與巴力親嘴的。』

甚麼是「巴力」?巴力的意思是主,但是這個主不是我們的主。這

是敵基督,也就是那個假彌賽亞。


上帝在這是對以利亞說你不會孤立的,這些就是上帝揀選的,這還

不包括世界各種族的王與后,啟示錄 21:24,在永生裏這些人也

在聖城裏走。如果你是中國人,你會問中國人在永生裏麼?這就是

了。


在敵基督來時,他將全世界都騙在他的手上,只有這些上帝揀選的

知道他是個假貨,他們不會拜那個假象,也因為如此,他們將會被

送交上去到撒但的教會。這都在我們這最後一代實現,也就是無花

果樹的一代。我們這一代是很精采的!


好,我們下次再讀,祝福你的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