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7日 星期五

啟示錄14

嘿,上帝祝福你。


我們又回到學習上帝的話了,等不急著要進去讀他。父親的話,啟

示錄第十一章,『兩個見證人』。你可以說這一章很特別,我們可

以稱這是插句式的 Parenthetical 一章,雖然他不是。但基本

上來說,這章是插進來含蓋一段時間,上帝將用他揀選的來行動,

殿的狀況。我們要在起初談談上帝的殿,而這殿現在並不存在。但

它會成立,在所有肢體的殿,會在瞬間中,也就是假基督出現在錫

安山時,這將發生,現在還沒,但會在那時。這個殿就是這前二節

所說的。這是負面的意味。

好,讓我們向父親要那智慧,第十一章,第一節,啟示錄,顯露,


『1.有一根葦子賜給我、當作量度的杖‧且有話說、起來、將上帝

的殿、和祭壇、並在殿中禮拜的人、都量一量。』


這個字「杖」在此是量尺寸,也是毀壞的意思,你有 Strong's

可以去查,這希臘文的字源是擊打的意思。換句話說,上帝很不高

興。為何?因為在第九章,我們知道敵基督要來,第 13 節第六號

響了,敵基督已在耶路撒冷,在聖所自稱是上帝。為甚麼不會有根

杖要擊打?為何不能有根杖是改正用的?

我每次讀到這我就想起舊約,在耶利米哀歌第二章,很長的哀歌,

我們去讀第 7 節至第 9 節,你注意聽,這只是給你看啟示錄並不

是件新事,它只是整本聖經的翻新而已,上帝的話,這是在這首哀

歌裏事先告訴你這樣式,這事,這就是為甚麼很容易了解我們父親

的話。

『7.耶和華丟棄自己的祭壇、憎惡自己的聖所、將宮殿的牆坦交付

仇敵

嘿!他不要跟那有任何關系,尤其是那種狀況。為甚麼不憎惡,撒

但在其中?別忘了,他給撒但的,他給撒但那優待的,取得聖所。


他們在耶和華的殿中喧嚷、像在聖會之日一樣。』


乖,真虔誠阿!看起來像個宗教慶典一般!?哈。問題是他們不是

崇拜上帝,是敵基督來說要帶你飛!他們急著買票呢。真是虔誠啊。

日光之下並無新事,你最近看過這些嗎?


『8.耶和華定意拆毀錫安的城牆‧他拉了準繩、不將手收回、定要

毀滅‧他使外郭和城牆都悲哀、一同衰敗。』


「拆毀」,這就是葦子,杖的原因。「毀滅」。

記住!這不應該使你很驚訝,耶穌也說過這,他是怎麼在馬太 24

與馬可 13 說的,那些美麗的建築物會成為甚麼狀態?在他某次去

城裡,他回來時會是如何,他們看到那些美麗的建築物,他說不要

羨慕那,因為有一天,沒有一塊石頭留在石頭上不被拆毀,他說他

會打扁那地方。這就是要用那「杖」的原因。因該沒甚麼好驚訝的。

我們再看第 9 節後就回啟示錄。


『9.錫安的門、都陷入地內‧主將他的門閂毀壞、折斷‧他的君王和

領落在沒有律法的列國中‧他的先知不得見耶和華的異象。』


這君王是小寫的 king ,這不是我們的王 King 。是個假王,撒

但, lucifer ,小角…。甚麼是「律法」?是上帝的話。美國的

憲法主要的是從這律法來的,人們在他之下服事時,有人要小幅修

改他,應該是這麼說。

有人昨天給我封信,說目前兩個最時髦的教堂,非常受人歡迎的,

我並不知道誰是受歡迎的,我只知道我們在最上面,他問那些人,

在啟示錄的那裏你能證明是有飛走的事 rapture ?她問了四個教

堂,只有一個,其它的你看到會哭,這一個給了兩個人,他不回答,

若你有問題可去問這兩位學者。我簡直不敢相信,竟然有人會教這

「飛」的事,而仍舊不能證明出來,你如果不能證明,我不會教的。

因為審判從講臺開始。這是非常嚴重的事。想一想。

上帝有根杖,要鏟平這城。你知道在那裡嗎?在那第七號一響時,

基督的腳一碰到橄欖山,東邊,有個通路給那些愛他的人逃,他要

鏟平那城與敵基督和他的群眾,這就是稱米吉多 Megiddo ,或哈

米吉多頓,意思是聚集群眾的地方,聚集上帝敵人的地方,撒但與

他的同夥。改正的大時機。就要來了。


『2.只是殿外的院子、要留下不用量‧因為這是給了外邦人的‧他們

踐踏聖城四十二個月。』


「留下」,這個希臘文字是個很強的字眼,意思是扔掉。

這個字「外邦人」是 ethnos ,有 23 次它被繙譯成 nations

列國。在這可以繙成列國,因為在路加 21 章所豫言的,當你看到

列國圍住耶路撒冷時,這就是指那事。

是怎麼個被踐踏四十二個月?你知道一個月有多長嗎?這是指月亮

運行與太陽的關係,那是 29 1/2 日。雖然人定為 30 日,這可

以說是個謊話,你懂我的意思嗎?這根本行不通的,不是準確的。

這就是為何瘋顛 lunatic ,是從月來的,那些一般的門徒不能趕

出那可憐的人,因為他是直接從撒但那來的,基督能趕走他,你也

可以,因為他給你權柄和一切能力勝過你的敵人,用他,練習使用

他給你的權柄。但你要曉得任何豫言在說時是跟月或月亮有關的都

是指撒但。為何?因為他們是黑暗之子。這是他統治的時候,三年

半,我們在第九章知道已縮短到五個「月」。所以曉得這四十二個

月的豫言,三年半,一千二百六十天,不管你是怎麼算的,我們會

稍微修改一下,因為大自然在控制著,這只是給你個在啟示錄第十

一章,大自然控制一切。為何?因為上帝控制大自然。月球也是他

創造大自然之一的。


『3.我要使我那兩個見證人、穿著毛衣、傳道一千二百六十天。』


我要給他們能力。是件很平常的事,先知穿著毛衣 sackclothe ,

尤其他們傳的並不是甚麼太高興的事。隱喻地說這是兩位個人。毛

衣是有山羊毛做的衣服,是悲哀時穿的。

這兩位是個樣式,在舊約的所羅巴伯與約書亞,是指那一特定的時

間。在所羅巴伯的時候,他建殿時。我要你注意,這是一千二百六

十天。天是甚麼?日阿,是太陽的。所以,這豫言是給關於光明之

子的,當然這是那兩個上帝的見證人,他們在地上的職責。

哦?他們到底是誰?哈,我們大概有一千二百六十個自願者們,他

們一直試著說服我他們是那兩位見證人,上帝與我有直接的熱線,

告訴我許多事。這根本不到時候,我們不應該問,我們當然可以想

像他,但摩西與以利亞是很配這樣式的,因為他們改變了形體與基

督在一起,而以利亞沒有死,被個飛行體,旋風,上帝的馬車之一

取走。而摩西並沒被人埋葬,撒但仍然找他的屍骨卻找不到,我很

確定上帝帶他走了,想想若不是如此,他怎麼也在改變形體時出現

呢?哦!這真不需要太多智慧可以知道的。不是嗎?

在申命記最後一章會證明給你,人並沒埋葬摩西,上帝做的。你…

太多線索,當你熟悉上帝的話時,都在一起出現。好,我們有個有

趣的劇本。只是讓你知道。

這「天」如何?當然不需要個火箭專家,我們要很準確,月是 29

1/2 日,多少差幾秒。一天,一個太陽天是一千二百六十個,剛好

是比四十二個月長十天。這是非常確定的,上帝的話。哦?應該加

個半天這…。不,上帝不來玩這套。你可以把他忘了。他說四十二個

月。他就是這個意思。一千二百六十太陽日。大約十天的差別。這

證明甚麼?這證明兩個見證人要比敵基督撒但早十天到。讓我告訴

你,記住這點,這三年半已被上帝的機器調整到五個月了,從五月

到九月,在第九章裏。也就是蝗蟲的季節,從逾越節到住棚節,不

論你怎麼說,就是如此。好。


『4.他們就是那兩棵橄欖樹、兩個燈臺、立在世界之主面前的。』


我們知道在第一章,兩個燈臺是兩個教會,因為燈臺是象徵教會,

無論如何,我們知道這兩個燈臺指向另外一個燈臺。但顯然並不為

過,我們可以說燈臺與橄欖樹同被題起,他們可說是指同一件事,

不是教會,是兩個人,有血氣的人。為甚麼會說是橄欖樹?橄欖是

我們的油,你用希伯來文說橄欖是 El o yah ,那是上帝的名字,

是希伯來方言,指的是那特定的一棵樹,這應該使你想起些事,我

相信你們大部分的人知道我們要去那,是指舊約,在另外的地方告

訴我們有關這兩個見證人,因為在上帝的話裏,不論是新或舊約,

都有第二個見證,讓你知道有多麼重要,必須有對上帝話的整面觀,

必須是整體的,如果你是那些人只在一兩本書上打滾的,我認為你

很悲哀,那就好像你去買西裝,只穿上裝而不穿西褲,看起來很窘

而沒有兩本書,我只是要你了解一下。好,我們要去小先知書,我

在想你們有多少人知道是那本書?哈,…


撒迦利亞書第四章,在那時,我要先給你舖個路,這是那塊石頭,

建殿的所羅巴伯,為上帝建的,他開始也會完成那許多肢體的殿。

那石頭有七雙眼,七千上帝揀選的,我們從羅馬書 11 章拿來的,

然後他顯示一個燈臺 menoa ,在兩邊有兩個放油的油壺,當然你

便不得不去想那十童女,馬太 25 章,有些有油,有些人沒,所以

你最好知道你的油是由那來的,是 el o yah ,象徵著真理,是

從你父親那來的,當你取那書時,你喫進去,在嘴上甘甜,肚子卻

發苦,然後你消化他,之後,你充滿著榮耀的真理,叫上帝的「道」

。好。

我們看到那燈臺,事實上地心引力與它無關,雖然是自然現象,但

不是使真理流向燈臺的原因而是聖靈。你若沒有祈禱要求明白,你

是無法了解上帝的話的,他的單純,他的象徵,他的成語,他的比

喻用詞,許多人每天都在用它。除非你向他禱告要求明白,否則不

會在那裡等你的。我敢說沒有一個學者在這國裏,不經過一段爛醉

的時刻,在經過深深研究後還是無法清楚的明白,然後,過一下放

輕鬆,消化他或她的食物後,…哇!聖靈過你整個思路,美麗奇妙的

裹,而那是多麼的簡單,為何我不能看清,然後你的信讓你知道

上帝不要你教直到那刻,你收到的那刻,而這時刻是你教的時候。


我們看到這燈臺,它有七根管,為上帝七千個揀選的,那燈,當他

們被交上去時用的。所羅巴伯在希伯來舌音是生在巴伯的,生在迷

惑裏的但出來了,懂嗎?好。注意那杖,那石頭,在那線鉈

plummet ,在那直線上,用上帝的自然,使所有的東西直而且平

在船上,因而能浮的好好的。

我要從第 11 節打開有關兩個見證人的,我們去找出些真理, 4:

11

『11.我又問天使說、這燈臺左右的兩棵橄欖樹、是甚麼意思。』

他們是甚麼?


『12.我二次問他說、這兩根橄欖枝、在兩個流出金色油的金嘴旁

邊、是甚麼意思。』

那美麗的金色橄欖油對我們的福與喫的食物是多麼有助健康的。問

二次,你問過幾次?第一次?嗯?你塞在那,第一次就放棄了?上

帝不喜歡對待軟弱的,我不是指殘障人,他們決不弱,殘障人是屬

靈上最強的。

有人放棄,是在第一個孬。問二次。


『13.他對我說、你不知道這是甚麼意思麼‧我說、主阿、我不知道

。』


『14.他說、這是兩個受膏者、站在普天下主的旁邊。』

這「受膏者」是基督的名字之一。受膏的。我不是說這是基督,這

不是基督。但這兩人也被膏過。被甚麼膏?我們的油。這受膏的是

新鮮油的子,新鮮油的孩子。這是非常特別的,是複數。你們有伴

經的在 14 旁有註解,是 the two sons of oil 。


這就是兩個見證人。被放在一旁,他們是很特別,上帝會在末日用

他們。事實上,會到時候,經由那兩個見證人,我們能知道基督回

來的時刻,我會證明給你看。讓我們回啟示錄第十一章,在下次我

會證明。不要錯過了。我們可以看到兩個橄欖樹與燈臺。

我要問了,有多少人知道,除了上帝揀選的七千人,有多少人知道

士每拿與非拉鐵非所教的?我不是在審判教會。許多人連基尼人都

沒聽過,更別說是甚麼意思了。

這只是讓你看,不要將燈臺全撇開了。但確實是靠七眼,石頭,線

鉈與七燈,雖然有兩個見證人,我不是看誰輕誰重。我的意思是不

要將你的眼移開那七燈或那兩個橄欖樹餵這「七」,懂嗎?


回啟示錄 11:5

『5.若有人想要害他們就有火從他們口中出來、燒滅仇敵‧


「他們」是兩個見證人或是你要說是兩個燈臺也可以。如果任何人

,如果任何人。


凡想要害他們的、都必這樣被殺。』


也就是說,從他們的口中寫下他們的判刑。在第九章,希望你沒忘,

帝說不可碰我揀選的,那些有上帝印記在額頭上的人。非常明顯,

這些人有,這些受膏的,有上帝印記在額上的。上帝給很嚴謹的命

令,如果碰他們,你要受罰。

「火從他們口中出來」,噗!…他們就不見了。我實在不能不去,

你知道我們題到以利亞 Elijah ,以利亞的靈也在這裏,列王紀

下,我們有個報告,在第一章有件事。我們要讀 10~12 節,可憐

的以利亞,沒有別人,只有他跟上帝,而耶洗別在跟他作對,跟他

作傷害他的對,派 50 個警官去抓他,我們去讀

『10.以利亞回答說、我若是神人、願火從天上降下來、燒滅你和你

那五十人。於是有火從天上降下來、燒滅五十夫長、和那五十人。』

「若」,這是條件,這是擺明了說。我們的父親是烈火。火非常自

然。閃電能造成很大的火災,但我們的父親能是不只一種烈火。


『11.王第二次差遣一個五十夫長、帶領五十人去見以利亞。五十

夫長對以利亞說、神人哪、王吩咐你快快下來。』

我喜歡這,他稱以利亞為神人。他知道他的同事發生了甚麼事。

可不可以請你下來,哈。


『12.以利亞回答說、我若是神人、願火從天上降下來、燒滅你和

你那五十人。於是上帝的火從天上降下來、燒滅五十夫長、和他那

五十人。』這是證明給你看,他是服事上帝。「上帝的火」。上帝

的甚麼?上帝的火。


當我們讀到這第五節,啟示錄的第十一章,不要讓這煩心,甚麼火

從天降。父親是烈火,火是很自然的。有許多事是自然的,父親控

制,有雙重果效的,我們會在後面談。


啟示錄 11:6

『6.這兩人有權柄、在他們傳道的日子叫天閉塞不下雨‧

他們能控制雨,這很自然,非常自然的。不是去控制它,而是去利

用雨是很自然的。


又有權柄、叫水變為血‧並且能隨時隨意用各樣的災殃攻擊世界。』

我們知道甚麼是「水」,從第十七章,這是人民。自然,他們能擊

打人民,你們不太熟悉的,可以在第十七章找到, 17:15 「天使

又對我說、你所看見那淫婦坐的眾水、就是多民多人多國多方。」

換句話說,這兩人將有權柄控制自然物,決定誰能活或誰要死,我

不覺得這是大事,因為不信的人根本不注意,是很自然的,你進來

了嗎?你懂嗎?好。我們有兩個見證人。實在是很精采的一章。


我要暫停一下。但下一次,我會證明給你看,如果你有真理,我們

的「油」,你會曉得,在這些末日的結局,三天半前,你會知道基

督回來的時候,這告訴你上帝有多好。有人知道何時?沒有。但上

帝知道。是不是不知道好些?也許是。但至少他給了我們季節和要

儆醒的事,就好像婦女生產一樣,痛苦是越來越近,直到你生產了

新世紀。我可以想起許多年許多年前我出來服事時,實在想不起來

是那年了,豫言實現是十年一次,然後是五年,之後每年,現是以

月來算,末日的豫言開始熟了,我們很接近了。非常重要,你分析

再分析,讀過再讀,放在你的腦子裏,直到是你的一部份,我是說

上帝的「道 logos 」,因而你是個僕人,上帝能用你,因為你知

道上帝的計劃。


不要錯過下一篇,好,上帝祝福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