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9日 星期四

啓示錄5

嘿!上帝祝福你。


再一次,我們父親的話,他所寫的話。也就是你能吸收的話會

使他高興的話—他寫給你的信。我們還有一個教會要教。我們

已經教過六個教會了,在這六個教會裏,基督只找到兩個他喜

歡的,士每拿與非拉鐵非。並不是教會的名字使他歡喜,而是

他們所教的,這對你來說是極重要的,如果你要上帝祝福的話

?如果你要他祝福你的學習,你的教會?你最好教那些特定的

事。你有「兩」個見證,就好像在教會裏有兩個見證一般。士

每拿與非拉鐵非,也就是他在那六個教會裏的兩個,找不出缺

點的。他一定會找出這第七個教會的錯誤,你等著看。

這非常重要。上帝的教法很妙,讓我們知道甚麼會使他高興。

今天我們要看老底嘉教會,準備好了嗎?由父親那來的智慧,

耶穌基督的名


『14.你要寫信給老底嘉教會的使者、說、那為阿們的、為誠信

真實見證的、在上帝創造萬物之上為元首的、說、』


這是非常有趣的說法!你知道這「阿們」是甚麼意思嗎?不論

你用甚麼方言說,這是「那是那」that is that ,就如你所

知道的「我是自有永有的」 I am that I am 。這「那為阿

們的」是阿們前有冠詞,意思是 the Amen , the that is

that ,完成了,這本身具備「全部完成」的意思。同時在這

也提到聖名,「在上帝創造萬物之上為元首的」。


『15.我知道你的行為、你也不冷也不熱‧我巴不得你或冷或熱

。』

我希望你選一樣,至少你試著在做些事。而你卻一直在路的中

間,(喔!讓我們不要說會冒犯人的話,不要有矛盾,只要不

搖大家的船,只要當好人,說好話)。上帝不喜歡這套。你們

的教會教上帝的話怕得罪人,你像那「鹽」的比喻,已失了味

了,無法調食了。能幹甚麼? 還不是丟到糞堆去。連路上都不

值得丟。懶惰,滿教會的孬種,怕為了上帝的話站出來,怕冒

犯別人。哦!那會使他們離開教會的!讓那些孬種走,你不需

要他們的,他們也不會幫你,一群甚麼都不會做事的,總是擋

著去路,他們也幫不上,他們只會使你上帝的祝福落空,不要

耽心整頓那些人,這是好事,修剪樹枝是件好事,那會長更多

的果子,這是很自然的。所以當你在教會教上帝的話,一章接

一章,一節接一節,讓那些骨牌倒在那就是那。如果冒犯到誰

?他們本是與上帝作對的。那些「無知」的人,你不需要。那

是上帝的說法。如果你試,不論對不對,至少你試過,如果是

錯誤的,你下次就不會再做了。做些事!你如果只是在那路中

,握握手,笑一笑,從不冒犯人。你如果不冒犯撒但,你就不

在做「工」。你使我想起,上帝在箴言所說的懶蟲,睡在床上

像個門鉸鏈在上面,翻來翻去,無用。


『16.你既如溫水、也不冷也不熱、所以我必從我口中把你吐出

去。』


你認為上帝喜歡那種人?我不覺得。你知道嗎?走進一群軟骨

頭是很噁吐的事。唔哦…唔哦…我‥從不冒‥犯人…哦‥我也

不教那會冒犯人的上帝的話…。這難道不是「死」嗎?死呆了

。他一口把它吐出去這些無用的。這就像老好先生的俱樂部,

好弟兄某某某,好弟兄某某某,我愛耶穌,我愛耶穌,他們甚

麼也不做,因為我會冒犯別人。你認為上帝要用這樣的人?絕

不會的。


『17. 你說、我是富足、已經發了財、一樣都不缺‧卻不知道你

是那困苦、可憐、貧窮、瞎眼、赤身的‧』


有時他們是有這世上的「富足」,乞丐「討」來的。為甚麼他

們是「赤身的」?他們沒有半點「義行」。我認為這很重要,

讓我們去第 19 章,我提過好幾次了,這樣子你自己可以知道你

在天國裏穿甚麼。非常重要。 19:8 談道新娘和婚禮,第七節是

新婦準備出嫁,這新婦也就是在「第一個地秋世紀」他的,你

如果不懂,放在一旁,沒關係。『8.就蒙恩得穿光明潔白的細

麻衣、這細麻衣就是聖徒所行的義。』每一次你做「義行」,

他就編織一點細麻衣,這是你在天國上要穿的,這也是為何他

說你們這一群要「赤身」的道理。因為他們沒有任何「義行」

。他們只是「溫吞水」,甚麼都不做的無用的。(不要冒犯他

們!)嘿!如果他們需要被罵,我就是要罵他們。你要曉得「

真理」是個非常好的東西,你不必覺得歉疚,這「真理」就是

上帝的話,他本身可以自己維持許許多多的世代,不需要個孬

種來對上帝的話道歉,他自己可以與那些上帝的兒女們站的挺

的很,不需要那些「孬種」。


『18.我勸你向我買火煉的金子、叫你富足‧又買白衣穿上、叫

你赤身的羞恥不露出來‧又買眼藥擦你的眼睛、使你能看見。

這「勸」是基督他自己。在這世上,你唯一能得到最好的「勸

告」就是從他那來的。這「火煉的金子」是指那火煉的「真理

」,那些「雜質」都給燒到一旁扔掉。這才是你「富足」的原

因,為了「永生」,存那屬靈的金子。「穿白衣」而不是光著

身體跑來跑去。這字「眼藥」是個很有趣的字,意思是 poultice

,膏藥,這如拿葡萄乾做的糕加茶袋,放在濃胞上將那毒給吸

出來。他是說你最好拿上帝的話做成個膏藥,將它放在你的眼

上,也就是你的靈魂之窗,使你的那兩個洞開,因而你能看到

「真理」,離開路中間,做些事,不管是贏是輸或是平。如果

你的想法是肯定的?就算你失敗了,但你都會想下一次如何做

的對。這叫學習過程。並不是你被人踩了腳,摔了跤就起不來

了。提著鞋子趕快站起來,學著不讓那事再發生,繼續往前耕

,做對它。上帝不喜歡甚麼都不做工的人。不信?你看著,你

在最後審判之前,你一定是光著身體跑來跑去,你所有的「羞

恥」都露在外面。我們不是在說屬靈的事嗎?讓這肉體了解唯

一的方法,就是在上帝與幾百萬人前,基督為你死在十架上,

而你卻光著身子。你可以避免這些,這就是為甚麼基督「勸」

你的原因,他教你如何去做。用上帝的話做個眼藥膏,吸收在

腦海裏,將那「毒」也就是 Lucifer 晨星撒但種在這世界上的系

統吸出來,使你成為一個能幹的上帝兒女。你看到那最後一字

「看見」嗎?不但看見還明白,就是知道在說甚麼。要當這種

人。我不必再多說了,上帝很不喜歡這教會。誰知道你在那種

教會?我不知道。你知道。如果你在這種教會裏,我並不一定

會離開他,我會改變他,說裏加點「鹽」,會使所有的東西好

喫些,自然這是指「鹽」的比喻。


『19.凡我所疼愛的、我就責備管教他‧所以你要發熱心、也要

悔改。』


基督在對你說。你知道這「熱心」是甚麼意思?那是說充滿活

力的意思。哦,不要打翻船。 讓我們使勁的搖,搖翻為止,翻

了我們再重修,再開航。為了主使勁,再困難也要學。上帝經

由基督說,不要耽心,那些我疼愛的,我知道如何罰你,你要

是做錯的話,我會校正你。所以,悔改,說,父親幫助我,走

另外一條路,但去做。這才能使教會活,只要你讓基督進入,

讓這「道」,他的「話」進去。一個禮拜一句,如果你每個禮

拜二句,三百多天一年,你得花六百年唸完一次,你活不了這

麼長。你永遠進不到上帝的話裏。一個禮拜只一兩句。

教上帝的話,讓上帝的話自己說,人的話旁邊站,做「工」,

改變他,使他們與眾不同。熱心,如果你做錯了,上帝愛你,

他會罰你,使你走直路,他都能做的,悔改,再試一次。


『20.看哪、我站在門外叩門‧若有聽見我聲音就開門的、我要

進到他那裏去、我與他、他與我一同坐席。』


有許多牧師傳道,一遍又一遍的用這句,你看不到嗎?他在你

門外敲門。這並不是真理。基督不是個乞丐。那時候會到,當

問說,他是甚麼時候敲門?他不會求你。事實上,在這經句裏

的「行動」,並不是說他敲門就進去你那裏。並不是的。你,

你得先動。他說「若」,這是個大前題。他說「若有聽見我聲

音就開」,你首先得「聽」,然後「開」,「開門的、我要進

到他那裏去」。你得先做第一步。哦!你說他從來沒幫我甚麼

事。你從來沒開過。全在你。甚麼是「就開門」?這表示「信

」,你是個信主的人,然後他才有理由進來,「摸」你的心,

使你高昇,使你成為一位上帝的兒子或女兒,使你值得。你如

說,哦,一個人能幹甚麼?如果這是那年輕的大衛的想法,而

非利士人的軍隊逼退以色列,那巨人,踫‥踫‥踫‥走在那山

丘邊,所有的人都在發顫不敢出去,大衛說讓我來。嗯!一個

人改觀了一切。那從小孩口中的話,後來基督都用。那是甚麼

?「我和上帝能殺你」「我與上帝能勝過你」,這就是為何,

從小孩口中的話,這是比喻,大衛那時是個小子,他是個少年

。他改變了一切。為何?聽這信息,你與上帝成為大多數,當

你有信心相信這時。那個少年大衛,他在後方牧羊,得單獨抗

拒獅子,牧養他父親的羊。你們牧師本該牧養, pastor =

pasture管好父親的羊,做些事,保護他們。基督不是個乞

丐,如果有人求你去信,對你沒甚麼用,因為不會持久的。

所有人都跪,

哦,大家一起可憐樣,一副慚愧的聚會。不是的。聚會是最喜

樂的一刻,在天上的天使們雀躍高興,當有一個心轉向主。但

你不應該求人,那是自主自發的,否則根本不算。那些一夜的

轉心,由情緒性的聚會,一夥哭的可憐樣的姊妹,跟主說…。

這些,星期一後,他們又再做那些事了。信仰的改變是由內在

來的,當他們開門,基督進去後,他們會改變一切的。


『21.得勝的、我要賜他在我寶座上與我同坐、就如我得了勝、

在我父的寶座上與他同坐一般。』


好好想這。哇!你有沒有讀過以西結書第 44 章?他告訴你

「撒督」 Zadok ,正直的,聖徒,他們在「千年

Millennium 」殿裏的

位子。這裡也正是那章所說的。能夠直接接近基督的寶座,甚

至審判,藉著這「道」,這章會使你很明白, 24 節可以告

訴你。所有你能幫助的人,你要教導他們,在「 千年

Millennium 」裏,奇妙的時期。

你可以在今天起賺取那所有的。但那「死」教

會,不可能得到的。你難道反對教會?不是。我反對假裝成教

會的人。也就是說,有個建築物,上面有個招牌,招人去教會

,你們有人在教會待三十年,你們得的不過是一個禮拜幾句,

然後聽些演講藝術家,一個小時多,卻從不教上帝的話。不要

誤會,是有好教會,有上帝的兒女們,直接了當的教,感謝

上帝。也就是上帝的話,使一個凄慘的人健康聰明。吸收他,

喫掉他,那真理的膏藥,眼藥,也就是上帝的話,醫治所有的


『22.聖靈向眾教會所說的話、凡有耳的、就應當聽。』


這就完結了對七個教會的信。沒了。都說完了。教會不再直

接被題起,直到第 22 章。基本上,教會的會員,在整本書都

說到。


現在我們到第四章,有許多人會告訴你,這是 rapture 。我可以

忍受「經盲」,並不是所有的人都關心,但我知道你關心,我

要你聰明,了解讀文章的簡單道理,了解主題、副題與冠詞。

文章指的是寫有關甚麼事。我們剛讀完有關教會的文章。那已

完了。現在我們有篇文章,是談約翰走到「主日」的一趟,我

說過如果你不了解這,你不可能了解任何事。教會沒有冠詞,

這第四章的第一節。不要讓任何「經盲」老師告訴你這是

rapture

,不成立的,小學五年級的學生,用中文或英文的文法,既

使是屬靈或屬世的講,都能說的比他們好。


好,第四章

『1.此後、我觀看、見天上有門開了、我初次聽見好像吹號的

聲音、對我說、你上到這裏來、我要將以後必成的事指示你。


這是「我」,你知道「我」是甚麼意思吧?這是作者,只是

個體,「我」是教會嗎?或對教會說?當然不是。「我觀看」

這是約翰。「天上有門開了」,說到「開門」!

「我要將以後的事指示你」,這「我」是誰?這是基督。這

「你」是教會嗎?不是的,這是約翰。這是為了教會好,不要

讓任何沒學過的人,告訴你這是 rapture 。這是最可憐的學術研

究,我從沒看到過有這麼差的。有許多教派都拿著這不放,可

憐,凄慘,可憎的。竟然有對上帝的話這麼粗心的!他們會

加些東西在這裡,而根本不是,為的是去欺騙一般老百姓,

使他們相信謊言,而這正是撒但所安排的,藉著「無知」,

就宣傳開了。聰明點。這經句該使你想到些,如果你還有記

憶力的話? 我告訴過你,你一定要,你必須要了解這,否則

你不會了解啟示錄的。 1:10 『當主日我被聖靈感動、聽見在

我後面有大聲音如吹號說、』這「我」是誰阿?是約翰。在

「主日」,也就是「千年 Millennium 」的第一天。主的一天是

們的多少年?一千年,彼得後書 3:8 。「後面有大聲音如吹號

說」,你看!我們在那裡。

並不是說世上的教會,是說約翰被帶到「主日」的第一天,

因此,他可以告訴我們這一代,也就是無花果樹的一代,就是

在「千年 Millennium 」開始之前的一代。你也在那裡。我不是

辱你,實在是浪費時間,就因為要克服「錯誤的教導」,得

花這麼多時間,只是一個基本文法的事,主題,副題與冠詞

,讓一般老百姓至少有一點機會,明白上帝的話,就因為錯

誤的教導。要花這麼多時間克服一群「騙子」。他們因為「

無知」騙的嗎?我祈禱他們的靈,希望如此。如果他們明明

知道,那他們早就被記在書上了,只好往地獄那裡走了。


『2.我立刻被聖靈感動、見有一個寶座安置在天上、又有一

位坐在寶座上‧』


「立刻」,並沒有花一個星期,並沒花五小時,「立刻」。

他並不在肉體,他是在靈裡。

我們知道這「寶座」是誰的,這是上帝的寶座。你應該知道

誰現在坐在上帝的右手邊吧?


『3.看那坐著的、好像碧玉和紅寶石‧又有虹圍著寶座、好

像綠寶石。』


這「碧玉」和「紅寶石」是祭司的「胸牌」的第一顆與最後

顆,第一顆是最後一顆,最後一顆是第一顆。所有都包括了

,懂嗎?父親用這「虹」代表那所有寶石的現況。這「虹」

在舊約裏是對人神聖的應許,那恩惠是個事實,這事實是指

上帝不會再有洪水毀壞地球。他不會離開你也不會放棄你,

這就是「虹」所代表的意義。這代表他的本人在那裡。整體

的祭司「照麥基洗德的等次永遠為祭司。」最高的祭司在上

帝的右手邊,他的獨生子。


『寶座的周圍、又有二十四個座位、其上坐著二十四位長老

、身穿白衣、頭上戴著金冠冕。』


嘿!他們有他們的「白衣」,義行。這些人是誰?我認為是

十二族長,也就是在這篇文章裏所說的「碧玉」和「紅寶石

」所代表的十二支派,每個代表一支,這十二位族長也就是

他們的父親,他們的父親因為上帝是他們的「父親」,他們

穿著「白衣」。再就是十二位門徒,使徒,我們會看到是猶

大在那或是馬提亞,不管是誰在那,我們會看到。他們早就

有金冠冕戴著,上帝已祝福他們了。為何?他們賺得的。你

讀過他們的事蹟,你該知道他們得勝了。應該說他們才是我

們的「長老」。我們虧欠他們,就像我們虧欠我們的主一樣

,獨生子。


『5.有閃電、聲音、雷轟、從寶座中發出。又有七盞火燈在

寶座前點著、這七燈就是上帝的七靈。』


有許多行動發生在此。這「七靈」不須我說,你該想到撒迦

利亞書第四章的「七盞燈」 Menoa ,甚至是第三章的「石頭

上有七眼」。


『6.寶座前好像一個玻璃海如同水晶‧寶座中、和寶座周圍

有四個活物、前後遍體都滿了眼睛。』


「玻璃海如同水晶」是說「純潔」的意思,一點都無污點,

最純的。「滿了眼睛」是希伯來俗語,意思是所有的知識,

所有的智慧。

這個「活物」,中文繙的很好,但英文繙的實在很差。實在

沒有理由這樣繙成「 beast 」獸。希臘文是 zoon,與希伯來文

的 zoa 一樣,這是基路伯,也就是創世記第三章最後一節用

「發火燄的劍」「把守生命樹」,也就是將要來的彌賽亞。

保護那職責。保護者。 Keep = che , Cherub 基路是保護

的意思。

這是如中文所說的「活物」,他們不像我們。他們被創造

時是沒有自由意志的,他們不能對上帝的寶座不忠心,像

撒但他能,因為撒但有自由意識。他們是活物,只是被創造

出把守保護寶座,活物。在這節後我們會再題到他們。我們

會在以西結書裏學的更多。下一篇我們會去研究一下。記

住我們父親的事,雖然神聖,但很簡單,非常美麗。他用

象徵代表說這四個活物,他們背對背的保護,你不可能騙

過他們,肉體來說,但屬靈上,希伯來文俗語指他們知道

所有的事,你瞞不過他們的,他們知道那裡錯了,他們被

創造成那樣的。你在上帝的寶座前,他們保護著寶座,也

就是「千年 Millennium 」的第一天。這本書剩下的部分

就是指我們在此,向前或向後看。我們會很小心翼翼地讀,

這段千年前到目前的事,就像我們現在被教一樣。所以,我們

能知道在我們這代將發生的事,這非常重要,坦白的說,

就如唸明天的報紙。只有你關心的有這特權。其他人他們

會去那,只有時間知道。不要錯過任何啟示錄的篇副。

祝福你的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