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8日 星期三

啟示錄2

上帝祝福你。


我們要進入第二章了,在讀這章之前,你別忘了那 1:10,約翰是

帶到「主日」,也就是「千年」 Millennium 的第一天,否則你

不可能了解這啟示錄的。我們是站在那一天,往「前」看與往「後

」看。如果你只是把這當成 95AD,你完全搞錯了,你不會了解的。

基督將這些事告訴約翰,事實上是告訴我們這「無花果樹」的末代,

因此,這代能曉得如何應變。這點非常重要。再就是,我在前面告

訴過你,這第二和第三章是寫給那在亞西亞(亞洲)的七個教會,

小亞西亞比較恰當,這七個教會的地點圍成一個圓,基本上,象徵

是全世界的教會,尤其是這「無花果樹」一代。這「主日」還沒發

生,所以這些事對你來說仍是「預言」,不要讓任何人「耍騙」你

。你自查!


好。這第二及第三章是告訴你,你的教會是否正確,或者我該說你

的教會耶穌是否喜歡?我要告訴你一件事,在這七個教會裏,只有

兩個教會使基督高興。你可以從這兩章中學到許多,如何「服事」

他?

如何使他高興?如果你要他的祝福。那七個教會的名字並不重要,

重要的事他們在作什麼?怎麼服事他?只有兩個教會他很喜歡,甚

至不找他們的缺點。如果你的教會,我不管是掛什麼名,如果與這

兩個教會所教的不同

?你的基督教會,我告訴你們可是在大難之中,慘不忍睹。也許是

那些使基督高興的事,與他對你全家的祝福。現在正是個好機會,

你可以檢驗一下你的教師與你的教會,看看是否是他所喜歡的。一

個不教上帝話的教師,他不是教會的教師,因為只有一件事在教會

教,那就是上帝的「話」。好,你好好想一想這些。


第一個教會的名字是「以弗所」,這字是允許的意思。記住!名字

不算什麼,是這教會在教什麼,那才重要。好。從我們的父親耶穌

基督的智慧帶領。啟示錄,顯露打開,每位基督徒都該了解的啟示

錄,第二章


『1.你要寫信給以弗所教會的使者、說、那右手拿著七星、在七個

金燈臺中間行走的、說、』


不要讓這「象徵代表」搞迷糊,你在前一節讀過,這「七星」與

「七個金燈臺」是七位教會的使者與七個教會。這是上帝教導的方

法,他用視覺的物體代表,使你很快的明白。


『2.我知道你的行為、勞碌、忍耐、也知道你不能容忍惡人、你也

曾試驗那自稱為使徒卻不是使徒的、看出他們是假的來。』


上帝都知道你作的事,你騙不了他的。你們是那些人,說不要作這

事,不要幹那事的,很明顯的站出來說。我的意思是你真正的檢驗

他們。這「使徒」是The send one(傳道的)。


『3.你也能忍耐、曾為我的名勞苦、並不乏倦。』


這不錯,有耐心,而且真的很辛苦,為了我的名。你「不乏倦」,

看起來你不罷休,很不錯。嘿!到目前為止,很不錯吆。


『4.然而有一件事我要責備你、就是你把起初的愛心離棄了。』


「然而」,不妙!他對這教會很不滿意,你要注意了。對一位基督

徒來說,什麼是「起初的愛心」?我希望你能回答,那不是基督嗎

? 什麼是基督? 基督就是這生命的「話」。你搞到此,只知道

「教會的教義」,不要做這,不要做那,你卻從不好好的讀這上帝

的「話」,你當然在大難中。說明白點,你一定被「騙」,尤其是

在這「無花果樹」的時代,這是非常危險的。你知不知道,這「話

」當初教的時候,是在逾越節passover ,不管是摩西,以斯拉或

誰,大家站著聽,除了平常的聚會,為什麼要如此行呢?如此你才

不是「經盲」,可以使基督祝福你。

上帝說你們忙著做那些「好」事,卻把上帝的「話」給忘了。我告

訴你這事,如果一個教會不一章接著一章,一節接著一節教,上帝

絕不會喜歡的。


『5.所以應當回想你是從那裏墬落的、並要悔改、行起初所行的

事‧你若不悔改、我就臨到你那裏、把你的燈臺從原處挪去。』


看到那「墬落」這字嗎?

上帝說在他眼裏,你那不是個「教會」,你只是有個房子,一堆人

在那作「好」事,只是個「會」。你不在「教」上帝的話。這是個

很嚴重的問題。最重要的事,他們卻忘了做,上帝的「話」。想想

很好笑,那些人以為他們懂的比上帝還多,可以自己寫些教義來救

人。我如果在那籠子裏,如基督所說的,我會趕快「悔改」。否則

就像基督所說的,你那不是教會,教會是教上帝「話」的地方。


『6.然而你還有一件可取的事、就是你恨惡尼哥拉一黨人的行為、

這也是我所恨惡的。』


沒有太多的歷史談到這「尼哥拉一黨」,但我們知道這是崇拜「巴

力」 Baal 的。這個「以弗所」只會指別人這個不對,那個不對,

卻從不說什麼是對的。

我要你注意,這裡提到許多「工」,一個教會沒有「工」,那是個

死教會。這「工」是在上帝的「話」裏,以這使他高興,因為這

「工」是你惟一可以帶到「天國」去的。「你所行的義」是你在天

國穿的「衣」。我會證明給你看。我知道有許多人會很難過,這是

好事。如果這是講你,趕快起來,回復到他的「話」裏去。如果你

待的教會是這樣,如果你還想待,你最好趕快調整它。


『7.聖靈向眾教會所說的話、凡有耳的、就應當聽。得勝的、我必

將上帝樂園中生命樹的果子賜給他喫。』


這「生命樹」是基督。「樂園」的意思是上帝的園子。這句的實現

時期是啟示錄 22:14~15. 要喫這「生命樹」,不要喫那「分別善

惡的樹」,這是撒但。你等著「生命樹」也就是基督。

你有耳聽嗎?並不是所有的人都關心這,這就是為什麼你「撒種」,

如果他沒有耳聽,不要太在意,去肥沃的土地上撒,不要在那乾枯

貧脊的垃圾堆裡「撒」。找最好的。那些關心父親的事與他的「話」

的。教會是相信上帝,不是相信人。


好。這是以弗所教會,不是名稱,是內含。你會明白你的教會是

屬那一個。這不是你或我的看法,這是基督他的看法。


『8.你要寫信給士每拿教會的使者說、那首先的、末後的、死過又

活的說、』


這「死」是他被釘死在十字架上。「死過又活的」是他被釘死後第

三天復活了。他「敗壞」了「死」也就是撒但,希伯來書 2:14.

我們在這「士每拿」 Smyrna 這剛好是無花果樹,在現在談很合

時情。那些被「揀選的」多在這教會裏做「工」。你會發現基督找

不出他們任何缺點,你會發現這教會與下面另一個教會,也是基督

喜愛的,他們所教的都是同一件事。如果你的教會教的與這「士每

拿」和「非拉鐵非」不同的話,你們可是慘了。你在危險之中。那

些在真正上帝的教會裏的,也就是在「士每拿」與「非拉鐵非」的

教會裏。再一次提醒你,名字不算什麼,是內容。


『9.我知道你的患難、你的貧窮、(你卻是富足的)也知道那自稱

是猶太人所說的毀謗話、其實他們不是猶太人、乃是撒但一會的人

。』


「富足」,你才知道?

「撒但一會」?基督在說些什麼阿?這不是在講我們所認識的「猶

大」,因為那些人是自稱為「猶太人」。我們再查這「猶太人」的

希臘原文,這是I-ou-da-ios ,這字是什麼意思?什麼是「猶太

人」?

這 Ioudas是指「猶大支派」或是住在 Judea 的人。在耶利米書

第35 章,你可以發現「基尼人」,也就是該隱的後代,來到耶路

撒冷住下,而他們也自稱是「猶大」支派,就因為他們住在

Judeas 。有許多事你得小心地注意看。基督為什麼要告訴你這些

呢?讓我們去約翰福音 8:44找,這到底是什麼?

為了節省地方,在 31 節,耶穌已與他們這些自稱為猶太人的對上

了。藉著這段你可以了解基督在說什麼?所以你不要「怪」猶大這

支,而迷惑了你的內心,誰是真正的「撒但一會的人」。你也可以

知道,基督並沒有離棄你們,這指的是求「知識」,基督事先就警

告過你了。讓我們從四十四節起看耶穌是怎麼與那些自稱為「猶大

支派」的人對話的。

『42.耶穌說、倘若上帝是你們的父、你們就必愛我‧因為我本是出

於上帝、也是從上帝而來、並不是由著自己來、乃是他差我來。』

耶穌說,我不是假裝的將這些事說說的「由著自己來」,「他差我

來的」

,「你們為什麼不明白我的話呢、」,他惟恐你們是「有耳不能聽

的,有

眼不能看的」。

『43.你們為什麼不明白我的話呢、無非是因你們不能聽我的道。』

現在,他要解釋給你聽了,注意了!

『44.你們是出於你們的父魔鬼、你們父的私慾、你們偏要行、他

從起初是殺人的、不守真理‧因他心裏沒有真理、他說謊是出於自

己、因他本來是說謊的、也是說謊之人的父。』

你大概知道這「魔鬼」是誰吧?他還有許多別的名字,如「明亮之

星」,路西弗,撒但等。他也是那墬落的「遮掩的基路伯」,「推

羅君王」以西結書第 28 章。

「你們父的私慾、你們偏要行」是你不會改的。

「他從起初是殺人的」,這難嗎? 誰是「起初殺人的」?小孩子

都知道的事。該隱。誰是該隱的父親? 當然是撒但阿。

現在你該知道這些人是誰了吧?這些自稱為猶太人的,有史以來

使得那猶大支派受到許多苦處。他們不過是「基尼人」,該隱的

後代子孫。是沒錯,既使是「基尼人」,如果他們能「悔改」,

他們仍是可得「救贖」的。

他們也能成為上帝的兒女,不再是「稗子」了。


這在說什麼呢?

一個教會要使基督歡喜,他們對起初在伊甸園發生的事,一定要誠

實的教,不要「騙」小孩子說,夏娃喫了蘋果,明明就不是上帝的

話,是「謊話」,你根本找不到這字「蘋果」在上帝的話裏。如果

你說,教上帝的話要小心,我告訴你,你最好小心點,因為你認為

你比上帝還好。你慘了,朋友們。剛好對撒但的味口。上帝不喜歡

說「謊」的人。你的教會最好教那些自稱為猶太人的是誰。還是你

怕事,這是會引起爭議的。嘿!沒關係,繼續在危險中。


啟示錄,顯露,打開那蓋子。每個人都可以知道。

『10.你將要受的苦你不用怕‧魔鬼要把你們中間幾個人下在監裏、

叫你們被試煉‧你們必受患難十日。你務要至死忠心、我就賜給你

那生命的冠冕。』


「受的苦」就是別人「捧腹」笑你。這「下在監裏」是個例,並不

是指所有上帝所「揀選的」。「至死忠心」,撒但是死,這是要你

一路下去抵擋撒但。這時正是去領獎的大好時機,認識也明白的

教,誰是撒但的後代,

這就是你拿那「生命的冠冕」憑據。教誰是那些「自稱是猶太人」

的與「撒但一會的人」。這「試煉」是什麼? 他也教過我們,這

是在馬可福音

第 13 章,在第六章七「印」的時候我們還會去看,所以你可以

看到整副圖片。他在馬可福音第 13 章談到過這「試煉」,這也

是那三位耶穌的使徒,問他末日是怎樣的?就在「千年

Millennium 」之前會發生什麼?我們不是正在這「千年

Millennium 」的第一天嗎?(啟示錄而言)因此,你也可以看到

這兩本書在此,互相呼應。到底基督再來時是什麼時候?會發生什

麼事?他不是在第五節說「你們要謹慎、免得有人迷惑你們。將來

有好些人冒我的名來、」說他是傳道人牧師等,耶穌說我根本沒有

差他們來。他在警告你。我們來此是要查「試煉」。那麼那些曉得

這些事的人呢?

『9.但你們要謹慎、因為人要把你們交給公會、並且你們在會堂裏

要受鞭打‧又為我的緣故、站在諸侯與君王面前、對他們作見證‧』

這「會堂」就是「撒但」的會堂。為了誰的原故? 為了「我」也

就是基督的緣故,那是你整個目地。我不知道你能幹這事嗎? 你

能身負這重任嗎?

你在路加福音第 21 章會學到,「你們連一根頭髮、也必不損壞。

」如果你有信心的話? 這也是試驗你信心的大小。你讀過那三位希

伯來弟兄們,走在火爐裏,基督跟著他們走,他們的衣服都沒被燒

到。撒但他也沒有能力傷害我們,因為到啟示錄第九章時,你會發

現當撒但本人來時,他不能傷害到你,因為你有能力勝他。你知道

聖靈作些什麼事嗎?

『10.然而福音必須先傳給萬民。』

這就是了。你會說我不太會說話阿!慢慢往下看

『11.人把你們拉去交官的時候、不要豫先思慮說甚麼‧到那時候

、賜給你們甚麼話、你們就說甚麼‧因為說話的不是你們、乃是聖

靈。』

這「拉去交官」就是我們在第 10 節的「試煉」。「到那時」,

到那時?

就是那「試煉」「試探」的時候。

這也就是「五旬節」的語言。這是聖靈在場的明證,也是那在使徒

行傳第二章 6~7 節五旬節的話,這並不是聽不懂的話,正好相反

,所有世上的語言既便是鄉音,一聽到都能明白。懂了嗎?我們是

有權能的,我們被交到撒但的會堂,被「基尼人」送上會堂,被那

些自稱為我們弟兄的。我們都能勝過他們,那審判會被播放到全球

,而「真理」也會傳到全世界。這是非常精采的時代,你要曉得你

是被祝福的,活在這「無花果樹」的最後一代,你可以參加。

你的教會教這些嗎?


這事是惟一使基督歡喜的,一個教會,一定要教這事。


回到啟示錄

『11.聖靈向眾教會所說的話、凡有耳的、就應當聽。得勝的、必

不受第二次死的害。』


你知不知道這「第二次死」是什麼?非常重要。在馬太福音裏「那

殺身體不能殺靈魂的、不要怕他們‧惟有能把身體和靈魂都滅在地

獄裏的、正要怕他。」這個使你「靈魂」死去的,就是「第二次死

」。換句話說,你是克服過的人。

「富足的」,因為你充滿上帝的「知識」,你是那有眼看的,有耳

聽的。而且你甘心情願當基督的「僕人」,他會經由你在那一天說

話。他沒有用任何負面的字言,批評這教會。任何教會如果無法像

「士每拿」般地見證基督,他們都有大難。他們並不完全,是殘障

的。許多早就失了那「燈臺」。

朋友們,這是很嚴重的事,我們不是去教會玩玩的,基督教不是宗

教是實實在在的現實。你能面對現實嗎?到底你們教會在幹甚麼?

我不知道,但你自己心裏明白。

你的教會是不是像基督教的這麼明白簡單,與「士每拿」教的一樣

呢?如果不是,你被傷的不輕。


『12.你要寫信給別迦摩教會的使者、說、那有兩刃利劍的說、』


這是他說的「話」,這「話」是很利。希伯來書 4 章,他的「話」

可以將「魂與靈」都「剖開」,「骨節與骨髓」都能「刺入剖開」

。這「別迦摩」喜歡崇拜「人體」,有許多「巴力 Baal 」崇拜

也摻在裏面。不是甚麼好事,不是甚麼好地方。


『13.我知道你的居所、就是有撒但座位之處‧當我忠心的見證人

安提帕在你們中間、撒但所住的地方被殺之時、你還堅守我的名、

沒有棄絕我的道。』


「撒但座位」,你就在他那裡。既使你在撒但那,你起碼還有「我

的名」。這是非常深的東西,如果你不專心的話,在這「千年

Millennium 」的第一天,你會很困難。甚麼是「安提帕」?這是

anti-pas 也就是 anti-father,為甚麼基督要說

anti-father 敵父親「被殺」?

在瑪拉基書最後一章,基督提到在「主日」前,以利亞要來「他必

使父親的心轉向兒女、兒女的心轉向父親」,你知道這「父親」是

複數嗎?這是舊約的最後一節。你會說我以為只有一個「父親」?

我告訴你有一位「天父」,但還有另一位「自稱是天父」,這是撒

但。撒但要到我們住的地球上,自稱是彌賽亞。被「摔」下來,逐

出天國。所以才稱為「撒但的會堂」。這 anti-pas 是敵抗他的

,如果你要認為是那「二位見證人」也可。

「撒但所住的」這與 shekanyah 上帝所住的,差太遠了。你有

沒有讀過帖撒羅尼迦後書,「不要輕易動心、也不要驚慌。 3.人

不拘用甚麼法子、你們總不要被他誘惑‧因為那日子以前、必有離

道反教的事‧並有那大罪人、就是沉淪之子、顯露出來‧ 4.他是

抵擋主、高抬自己、超過一切稱為神的、和一切受人敬拜的‧甚

至坐在上帝的殿裏、自稱是上帝。」 自稱是天父。這些都在警

告你,你的教會在教這些嗎?


『14.然而有幾件事我要責備你、因為在你那裏、有人服從了巴

蘭的教訓‧這巴蘭曾教導巴勒將絆腳石放在以色列人面前、叫他們

喫祭偶像之物、行姦淫的事。』


「責備」!這些可慘了。基督說他要「責備」你,你和你的教會麻

煩大了。雖然只有「一」位過關,那還是沒用,你的情形如何。

你知道這「巴蘭的教訓」是甚麼嗎?我在想這是否也發生在你教會

裏?

「巴蘭 Balaam 」是真正的以色列的祭師,這「巴勒 Balac 」是

個外邦國,但這國給了「巴蘭」大把的鈔票,讓他傳教給他們,教

師為了錢教,拼命賺錢,是個乞丐,他為了賺錢,急著早上起來把

驢備好,裝了都是錢,然後去「巴勒」賺錢,這個牧師一天到晚拼

著賺,賺呀賺,有一位天使,在他的路上擋著他,他拚命打這驢,

到最後這隻驢,轉過頭跟「巴蘭」說,這是上帝最後介入其中,叫

巴蘭注意回頭服事上帝。我不知道?你們教會是不是有這號人物?

整天只曉得酬款,卻不教上帝的「話」。他們要你捐獻,根本聖經

就沒提過,聖經只提到你該拿多少,沒說你想要拿多少。你認為上

帝會這樣對你嗎?而這些人可以想盡辦法要錢,而那些本來就不是

他們的。

這些人只會說,某某弟兄…為了‥上……帝的事,請你捐…,

你們這些乞丐,一群「巴蘭」,根本就不是上帝的事。上帝不會用

乞丐的。無用的。上帝愛乞丐,但他沒有要穿牧師教士的衣服去要

錢,如果你碰到的話,他是個「假貨」。我不曉得。你們教會有沒

有這樣的人阿?

基督不喜歡這種人,如果你的教會有,基督不會祝福你的教會的。


『15.你那裏也有人照樣服從了尼哥拉一黨人的教訓。(是我所恨

的)』


中文聖經少了這「是我所恨的」,基督恨的事,你最好注意了。換

句話說,這些人「玩弄宗教」。


悔改!


『16.所以你當悔改‧若不悔改、我就快臨到你那裏、用我口中的

劍、攻擊他們。』


教會幹那擋的事,比大麻煩還慘,你根本就失落了。我不是在論斷

你的教會,這都是基督的教導,一直都在告訴你,你的教會是否是

個正確的教會?不管你是否使他歡喜?是否幫助基督服事他?否則

他就抵抗你。

全在你自己。基督要抵抗他們,他們都不知道,因為他們是經盲。

我不知道你去那個教會,你得自己好好想一想作個決定。

三個教會完了,還有四個。目前我們只發現到一個教會是基督喜歡

的,在那四個教會裏,很抱歉,只有一個教會是他喜歡的。這不需

要一位火箭專家也可以明白如何使基督高興。寫的清清楚楚,藉著

約翰使徒的手,寫給眾教會。


你是參加那一個教會呢?你得自己決定。願上帝祝福你。不要忘了

繼續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