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5日 星期六

少年人

少年人能夠作甚麼?這個字「少年人」在上帝的話里是指20~40歲之間的人。我們知道在上帝的話里,每當談到天使時,都是以「少年人」來形容他們,是因為天使們都是很年青的面貌。
「少年人」在希腊原文是neaniskos, neanias.這個字「少年人」在上帝的話里是指20~40歲之間的人。我們知道在上帝的話里,每當談到天使時,都是以「少年人」來形容他們,是因為天使們都是很年青的面貌。耶穌复活後,在他的墳里出現的一位天使,就是以「少年人」描寫他。(馬可16:5)
寫馬可福音的馬可就是個「少年人」,耶穌傳道時,總是有一個「少年人」跟著他,到處作筆記,在出賣耶穌那時,有一個「少年人」被他們抓時,衹抓到了他身上批的麻布毯子,那個「少年人」一轉身就溜掉了。這位「少年人」就是馬可!(馬可14:51)
馬可福音的特點就是充滿著活力,年輕人立刻干的爽快,「立刻」那個字不斷的出現,表現年輕人的快捷,不拖泥帶水,「立刻」就行。這就是為何你在讀馬可福音時,一小段所描述的部分,別的福音書要用好几章來說。「少年人」說干就干!「立刻」就行!
耶穌在路加福音第七章,將一個以色列的寡婦的兒子從死里复活,他就是一個「少年人」,都已經抬到路上了,要去埋葬了。耶穌一叫他!那「少年人」就站起來了!上帝的話就能夠時死人复活,就能夠改變你,讓你得到新的生命!不再是個死靈了。
還有一位「少年人」,他是保羅的甥子,使23:17,在保羅回耶路撒冷時,那些基尼人要謀殺他,可是被他甥子知道了,暗地里來通報,救了保羅一命。上帝的作為是很奇妙的,在敵方的陣營埋下自己的人,在緊要關頭時使用。這些都是好例子,都值得我們回味,但是,并沒有抓到重點,衹是在表面上。
前面提到的這些人都是上帝使用的仆人,幫助上帝的事工,達成上帝的旨意,是正面的。我們再來看看還有那些是負面的?
教會剛幵始時,受到宗教界的迫害,尤其是從基尼人的會堂來的謀殺最嚴重!司提反被送交上去,圣靈藉著他說話,使七,說完後,他就被一群人用石頭打死了。在他們旁邊幫那些凶手拿外衣的一位就是「少年人」!他是掃羅,他不是別人,他就是保羅,在保羅被基督的光擊倒以前。保羅在被基督的光擊倒以前,是屬于敵方陣營的,專門迫害基督的門徒,他后來說,要論罪人,他是第一位的原因就是在此。
還有一位「少年人」,在逾越節時聽道睡著了,結果從樓上摔下來,死了。他的名字是猶推古,意思是好運的,他命不錯,還好保羅有能力分辨死活。注意了!即便是你已經在第三層次的教導里,如果你不注意警醒,你一樣會死的!猶推古已經熬過這麼久了,就在逾越節晚上因為貪睡摔死,太不值得的。我們要過去進入千年,逾越過去,如果你在這最后關頭都不能警醒,你不是找死麼?這些「少年人」是怎麼抓住基督的?他們是怎麼了解上帝的話的?或他們是怎麼死的?怎麼搞砸的?
有一位「少年人」在馬太福音來見耶穌,19:16 有一個人來見耶穌說、夫子、〔有古卷作良善的夫子〕我該作甚么善事、才能得永生。 我想這也是許多人會問的問題,我如何過關?你看耶穌是怎麼回答的,19:17 耶穌對他說、你為甚么以善事問我呢、衹有一位是善的、〔有古卷作你為甚么稱我是良善的除了 神以外沒有一個良善的〕你若要進入永生、就當遵守誡命。 這句的意思耶穌是說你最好搞清楚甚麼是善事!「除了 神以外沒有一個良善的」,衹有上帝的事是善事,凡是不合上帝旨意的事,不管那件事在「人」看起來有多「善」多好都沒有用!你最好搞清楚甚麼是上帝的善事!注意看耶穌是怎麼回答的!「你若要進入永生、就當遵守誡命。 」他有沒有說「你若要進入永生、就當信」?沒有。耶穌說「你若要進入永生、就當遵守誡命。 」甚麼是誡命?誡命就是上帝的話,上帝的律法,不是衹有舊約,也不是衹有新約,是上帝所說的每一句話。你學習過麼?19:18 他說、甚么誡命.耶穌說、就是不可殺人、不可奸淫、不可偷盜、不可作假見証、 19:19 當孝敬父母.又當愛人如己。 這是十誡的後五誡,也就是民法部分。19:20 那少年人說、這一切我都遵守了.還缺少甚么呢。 這位年青人一定是位优秀青年,他沒有犯過民法。他想這有甚麼難?我都作到了啊!19:21 耶穌說、你若愿意作完全人、可去變賣你所有的、分給窮人、就必有財寶在天上、你還要來跟從我。 19:22 那少年人聽見這話、就憂憂愁愁的走了.因為他的產業很多。 這句話常被錯誤的教導扭曲。上帝的祝福沒有不好,基督徒富裕是理所當然的事!因為我們有上帝的祝福。這不是指耶穌要他將所有的財產變賣掉周濟窮人,那是錯誤的教導。甚麼是這「窮人」?這個「窮人」就是馬太5:3 「虛心的人有福了.因為天國是他們的」,那個 「虛心的人」!如果你有Strong's,你去查查就知道了。耶穌是說你要幵始查考上帝的話,教導那些「虛心的人」,那些不愿取不義之財的人。財產多不是壞事,不要被自己的財富捆綁住了,要支配財富,而不是被財富支配!這位「少年人」就是被財富支配!完全被控制,毫無自己的時間查考上帝的話,更別說教導那些「虛心的人」那些「窮人」了。
好,我們再去約翰一書看看老約翰是怎麼說的?2:1 我小子們哪、我將這些話寫給你們、是要叫你們不犯罪。若有人犯罪、在父那里我們有一位中保、就是那義者耶穌基督. 衹要你在肉体一天,你就是會犯罪!但是,這不是說你就可以犯罪了,我可沒有這麼說,我是講求實際。悔改与赦免是基督教最寶貴的教義!耶穌出來傳道時,就是傳悔改的道。在我們真心悔改後,耶穌在十字架上所流的寶血就能夠赦免我們,使我們從新如一張白紙,再出發。2:2 他為我們的罪作了挽回祭.不是單為我們的罪、也是為普天下人的罪。 不要讓任何人剝奪了你的這個屬天的權利!也不要讓任何人用罪擄掠你,在你悔改後,上帝根本不要再聽你說了。如果你還繼續放在嘴上,你就是在怀疑他赦免罪的能力!2:3 我們若遵守他的誡命、就曉得是認識他。 律法并沒有甚麼壞,壞的是犯律法的「人」!律法是我們的啟蒙師傅(加拉太3:24),是我們上小學學習的功課。如果你沒有學習過律法,沒有學習過上帝的話,你就不可能認識他。2:4 人若說我認識他、卻不遵守他的誡命、便是說謊話的、真理也不在他心里了。「你若要進入永生、就當遵守誡命。 」這是剛才耶穌自己的話!撒但之所以沒有永生,就是因為他不遵守上帝的誡命,是說謊話的,約翰8:44。你會跟他往火湖走麼?2:5 凡遵守主道的、愛 神的心在他里面實在是完全的、從此我們知道我們是在主里面. 我要教你一個字,那就是這個「遵守」,這個字是tereo, 這是保護的意思。你知道上帝的話需要保護麼?不讓那些人的意思扭曲了上帝的話,誰能夠保護呢?如果你沒有一章接一章一節接一節的查考上帝的話,你拿甚麼保護?2:6 人若說他住在主里面、就該自己照主所行的去行。 這個「住」就是約翰福音的那個「住處」,許多以為上帝給他們大房子住了,哈,那是不對的,這是指上帝那有許多安息的地方。基督是我們的安息,歌羅西2:16, 衹有他能夠給我們安息,衹有了解上帝的話能夠有真正的安息。跟隨他的腳蹤行,他已經給我們走出一條路來了,你衹要照這路行就對了。2:7 親愛的弟兄阿、我寫給你們的、不是一條新命令、乃是你們從起初所受的舊命令.這舊命令就是你們所聽見的道。 從多早?從創世記就幵始了,從第一個地球世紀就幵始了。約翰福音1:1 太初有道、道与 神同在、道就是 神。 1:2 這道太初与 神同在。 這道就是所有上帝的話。 2:8 再者、我寫給你們的是一條新命令、在主是真的、在你們也是真的.因為黑暗漸漸過去、真光已經照耀。 這「真光」phos就是基督,在創世記1:3的那個「光」。在黑暗中,你不需要很多光,衹要一點光就能夠驅逐黑暗的。2:9 人若說自己在光明中、卻恨他的弟兄、他到如今還是在黑暗里。 愛他的弟兄就是幵始裝備自己,平時撒种,教導上帝的話。2:10 愛弟兄的就是住在光明中、在他并沒有絆跌的緣由。 圣靈自己的教導,約翰十四,14:15 你們若愛我、就必遵守我的命令。 14:16 我要求父、父就另外賜給你們一位保惠師、〔或作訓慰師下同〕叫他永遠与你們同在、 14:17 就是真理的圣靈、乃世人不能接受的.因為不見他、也不認識他.你們卻認識他.因他常与你們同在、也要在你們里面。 在你查考過上帝的話後,你就不可能被那些假貨們的錯誤教導給騙了,相反的,如果你自己不查考上帝的話,你的基督會把你砸爛的。2:11 惟獨恨弟兄的是在黑暗里、且在黑暗里行、也不知道往那里去、因為黑暗叫他眼睛瞎了。 那些從來沒有查考過上帝的話的人,他們的教導不是從「真光」那里的!你不必聽多久,至多三分鐘,就應該知道那個人有沒有了。圣靈會給你unction,你直覺上就會知道!2:12 小子們哪、我寫信給你們、因為你們的罪借著主名得了赦免。 不是信,是「主名」。他的名就是上帝的道,啟示錄19:13. 是借著所有上帝的話得了赦免。使你進入永生。過關! 2:13 父老阿、我寫信給你們、因為你們認識那從起初原有的。少年人哪、我寫信給你們、因為你們胜了那惡者。小子們哪、我曾寫信給你們、因為你們認識父。 年長的以前學過。「少年人」你查考過,知道那些假貨們的道理。你知道基尼人的教會,該隱的宗教,撒但一會的。你是胜了那惡者的「少年人」麼?你的上帝知識能夠胜過他們麼?2:14 父老阿、我曾寫信給你們、因為你們認識那從起初原有的。少年人哪、我曾寫信給你們、因為你們剛強、 神的道常存在你們心里、你們也胜了那惡者。「剛強」就是不孬,不是懦弱,是從上面來的大能力。注意看這些得胜的「少年人」,他們都有上帝的話,他們都查考過上帝的話,都知道撒但一會是甚麼。2:15 不要愛世界、和世界上的事。人若愛世界、愛父的心就不在他里面了。 支配世界上的事,而不是被支配。2:16 因為凡世界上的事、就像肉体的情欲、眼目的情欲、并今生的驕傲、都不是從父來的、乃是從世界來的。就如猶推古,坐在窗台上,找机會往外看,結果睡著了。2:17 這世界、和其上的情欲、都要過去.惟獨遵行 神旨意的、是永遠常存。 馬可13:31 天地要廢去.我的話卻不能廢去。 你越早幵始查考上帝的話,對你越好。 2:18 小子們哪、如今是末時了.你們曾聽見說、那敵基督的要來、現在已經有好些敵基督的出來了.從此我們就知道如今是末時了。這個「敵」字anti不是中文你所知道敵對的意思,這個是instead of,敵基督就是假基督的意思,假彌賽亞。保羅在哥林多書已經告訴我們這個真理了,撒但是裝成基督的樣子來的。11:14 這也不足為怪.因為連撒但也裝作光明的天使。11:15 所以他的差役、若裝作仁義的差役、也不算希奇.他們的結局、必然照著他們的行為。 那個假貨就快被踢下來了!啟示錄12:7. 你知道這些教導麼?2:19 他們從我們中間出去、卻不是屬我們的.若是屬我們的、就必仍舊与我們同在.他們出去、顯明都不是屬我們的。不要理會他們,管好你自己就好了。先裝備好自己,等有餘力時再幫。2:20 你們從那圣者受了恩膏、并且知道這一切的事。〔或作都有知識〕 也就是查考過上帝的所有話後,你直覺上的分辨能力。約翰14:26 但保惠師、就是父因我的名所要差來的圣靈、他要將一切的事、指教你們、并且要叫你們想起我對你們所說的一切話。 2:21 我寫信給你們、不是因你們不知道真理、正是因你們知道、并且知道沒有虛謊是從真理出來的。 真理是沒有矛盾的。不可能說謊的,也無法說謊。因為錯誤一出,立刻被抓到。那麼這些少年人裝備好上帝的知識後,上帝對他們的旨意是甚麼?要如何使用他們呢?
我們剛讀完那些「少年人」不但查考過所有上帝的話,他們還能夠藉著圣靈知道一切的事。這不是說他們可以預卜了,這是指知道上帝的全盤計划,因為他們讀過先知書,知道明日會發生甚麼事。人對他們所不知道的事都會害怕的,一旦知道後就沒有甚麼好怕的了。
這些「少年人」不再是懦弱的人了,他們藉著上帝的道剛強,藉著上帝的道胜過那惡者!他是誰?他就是撒但。那個在末日時要被踢下來的假貨。耶穌在馬太24,馬可13与路加21,三個地方重复強調他在第二次回來前會發生的事,當耶穌与門徒走向耶路撒冷城時,遠遠的看到那個雄偉的圣殿時,門徒對他說,你看這圣殿多壯觀啊!此時,耶穌是怎麼對他們說的?將來在此沒有一塊石頭留在石頭上不被拆毀。許多人以為這是指70AD,那個連大西洋都過不去的羅馬小將軍干的事!那是很好笑的。甚麼是「沒有一塊石頭留在石頭上」?現在耶路撒冷城的哭牆就沒有拆毀!這是指基督回來時,他將把凡是撒但碰過的都鏟成平地,變成灰。重新幵始千年殿的建造。耶穌提醒我們在他回來前有七件事,第一件事就是將有許多人會說他是從基督那里來的,耶穌要我們不要被他們耍騙了!那些自稱自己是基督教牧師与傳道人的,你越是要小心!然后他提到有人要將你送交上去到撒但的會堂,他要你不要思慮預先說甚麼,到時候,圣靈會賜給你說甚麼話,那不是你說,是圣靈藉著你說,說話的不是你,是圣靈。這种語言就是使徒行傳二章五旬節的語言,當這個語言一說出來時,不管你是那里人,你根本不必翻譯就能夠聽的懂。這不是像某些人所說的咭咭咕咕,聽不懂的語言。這個語言從耶穌复活四十天後升天,十天後(五十天,五旬節)圣靈降下來說這個語言起,就一直沒有說過。而這個圣靈在場的明証,就要在上帝揀選的人被送交上去到撒但的會堂時,在一次說出來!當時,在耶路撒冷的門徒中有各國人,他們還以為是大家喝醉酒了!那里有人早上九點喝酒的?此時,彼得就站出來解釋給大家聽,說2:14 彼得和十一個使徒、站起、高聲說、猶太人、和一切住在耶路撒冷的人哪、這件事你們當知道、也當側耳聽我的話。 不是緬腆的,是剛強壯膽的大聲說!2:15 你們想這些人是醉了、其實不是醉了、因為時候剛到巳初. 現在才早上九點,那有人喝酒的?2:16 這正是先知約珥所說的.讀過先知書約珥書麼?約珥書就是在講我們這最后一代的事,都是末日要發生的事。如果你還沒有查考過,你應該赶快去讀約珥書。約珥是耶和華是上帝的意思,不是那個假貨,不是那個敵基督,是耶和華就是上帝。彼得要教他們的就是在約珥書第二章,記載在末日時要發生的事,你看約珥是怎麼講的,2:17 『 神說、在末后的日子、我要將我的靈澆灌凡有血气的.你們的兒女要說預言.你們的少年人要見异象.老年人要作异夢. 末后的日子就是我們現在!無花果樹的一代,1948年以色列建國,好与壞的無花果樹都回到耶路撒冷,你知道這一代的人頭都已經幵始發白了麼?是的。你們的兒女要說預言,不衹是兒子,女子也會說。不要讓那些有男性优越感的人告訴你女子不可以說預言!你才讀過在末后的日子,你們的兒女要說預言。他們從哥林多書引用的是錯誤的。那個主題与說預言或女子講道無關。不要被他們耍了!另外一個主題,我就不在此談了。女子也會說預言。「你們的少年人要見异象」,眼睛幵了!幵始看到屬靈的事,上帝的話活生生的跳出來了。你幵始改變了!2:18 在那些日子、我要將我的靈澆灌我的仆人和使女、他們就要說預言。 甚麼日子?就是敵基督出現的日子。我不知道,你是耶和華的仆人和使女麼?仆人是沒有報酬的,是不斷做工的。2:19 在天上我要顯出奇事、在地下我要顯出神跡、有血、有火、有煙霧. 我要將撒但從天上踢下來!(啟12:7)地球上有上帝的神跡,你看過美國圣海倫火山爆發時的煙霧麼?你可以去我的網頁看那張照片,是西雅圖一個記者在當天拍到的,你看見一個人頭像麼?2:20 日頭要變為黑暗、月亮要變為血、這都在主大而明顯的日子未到以前。 日全食,你有沒有發現最近日全食出現的比例特別高?美國阿波羅太空計划將血肉之体帶上了月球。這都在主大而明顯的日子未到以前,也就是在假彌賽亞的日子時將出現。2:21 到那時候、凡求告主名的、就必得救。』
腳踏實地的查考上帝的話,使你知道「在主大而明顯的日子未到以前」應該如何行。知道上帝的全盤計划,就是你得救的憑証。「少年人」不要傻乎乎的甚麼都不知道,上帝要救你都沒有辦法,因為你根本不知道如何行!去那里,作甚麼?在上帝的話里說道如果兩人要見面,時間地點必須知道,如果你衹知道時間卻不知道地點還是沒有用,衹知道地點卻不知道時間還是見不著。同樣的道理,在耶穌第二次回來時,如果你時間地點都搞錯了,那你怎麼可能見得到他呢?要知道這些時間地點,你就必須查考父親寫給你的書信,你聽到沒?你就必須查考父親寫給你的書信!他不是別人,他就是你的真正的父親,創造你靈的,父親。好,你自己看著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