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4日 星期五

三個地球世紀

現在彼得開始教你三個地球世紀。彼得後書3.
5 他們故意忘記、
(故意當無知的人)
從太古
(這是第一個地球世紀)
憑上帝的命有了天、
(這命是 logos , 創世記1:1.)
並從水而出藉水而成的地‧
這句繙的不好。從水而出,這「出」是 ek這是個介系詞,意思中文無法表達,我教你先畫個圓,然後從中心點開始,你畫一條線一直畫出圓外,這就是 ek 的意思。
在第一個地球世紀時,我們所住的地球是在水裏,現在的大氣層那時都是水,這水包著地球,是完美的。你要是不懂沒關係,我會用上帝的話證明給你看。
6 故此、當時的世界被水淹沒就消滅了‧
大部分的人都以為這是挪亞的洪水,這是錯誤的,他們不懂原文。首先,這字「消滅」是 ap-ol-lu-mi ,這是完全毀滅的意思。挪亞的洪水並沒有完全毀滅。這字與撒但的名同出一源,這就是在第一個地球世紀時,上帝傾覆撒但與他的狐群狗黨時,就是他拐走 1/3 上帝的孩子們。(啟示錄12)

創世記 1:11 起初上帝創造天地。
聖經並沒說是甚麼時候,這地球創造於幾百萬年前,百萬萬年前。正確的科學是與上帝的話不衝突的。而不是像些「經盲」說這地球只有六千年,他們的無知,根本不懂上帝的話。
2 地是空虛混沌‧
tohu va bohu 希伯來文。這「是」是變成,成為became 的意思。「地變成空虛混沌」。怎麼變成的?上帝毀掉了第一個地球世紀。你認為聖經別的地方沒談過麼?讓我們去看在上帝還沒毀之前是甚麼樣子的。
去以賽亞書 45:1818 創造諸天的耶和華、製造成全大地的上帝、他創造堅定大地、並非使地荒涼、
這荒涼就是那 tohu 的意思。上帝創造這地球時,這地球並不是現在這副慘相,斷層,地層擠壓,軸線傾斜,正北極與磁北極差了好幾度,造成氣流,颱風等。這都不是原來的樣子。是要給人居住‧
他如此說、我是耶和華、再沒有別神。

你想知道上帝是怎麼毀掉這第一個地球世紀的嗎?
讓我們去耶利米書 4:22.
22 耶和華說、我的百姓愚頑、不認識我‧他們是愚昧無知的兒女‧
(上帝說他的孩子們很蠢,愚笨的很)
有智慧行惡、沒有知識行善。
(只會詐欺,陷害別人)
23 我觀看地、(「我」是上帝)不料( lo )、地是空虛混沌、( tohu va bohu )我觀看天、天也無光。
24 我觀看大山、不料、盡都震動、小山也都搖來搖去。
(當上帝搖起來時可不是開玩笑的,那才是真的震動)
25 我觀看、不料、無人、(一個人都沒了,全給上帝毀掉,從新再來)
空中的飛鳥也都躲避。(躲避是毀滅的意思)
26 我觀看、不料、肥田變為荒地、一切城邑在耶和華面前、因他的烈怒、都被拆毀。(是的,毀滅前那時有城市)
27 耶和華如此說、全地必然荒涼、我卻不毀滅淨盡。(他並沒有。我們現在從肉體生一次,在這荒涼的第二個地球世紀過。)
這就是為何你看到這地球的許多現象,恐龍被埋在山裏,石化的棕櫚樹根在沙漠裏,北極在瞬間之下被凍,許多哺乳類動物在阿拉斯加的冰層裏,肉還很新鮮,狗都可以喫。這些現象都要能解釋才對。原來的地球是完美的,所有的海水都在天上大氣層的位置,隔絕有害的光線,每日都有霧水降下,完美的溫室,光在水層折射美麗極了,溫度與濕度都是保持恒溫,一切都是上帝所創造的完美。直到…那個撒但………好
我們再回到彼得後書 3:77 但現在的天地、(第二個地球世紀,我們現在。)還是憑著那命存留、(命是 logos 也就是道,創世記1:2後半句開始)直留到不敬虔之人受審判遭沉淪的日子、用火焚燒。
第一個地球世紀是給「水」給毀的,也就是Katabole ,中文繙成「創世」。第二個地球世紀是給「火」給毀的(希伯來書12:29)。你不必怕,他不是對著你來的,你是「不敬虔的人」麼?他要看那些是愛上帝的,還是只是口頭上愛,結果卻是愛撒但的!沒人知道,只有你與上帝知道。

沒有留言: